砂糖=傻糖
戚风食用联盟。2017年9月20日成立。
目前成员4。
=========
1286133。承蒙大家厚爱。

戚风蛋糕(一)(三零一/兴欣篇)

戚风蛋糕(一)(三零一/兴欣篇)

甜掉牙系列·焦糖布丁姊妹篇·多人·OOC·天雷

这个故事送给烤蛋糕给我的人当回礼,也纪念2015年1月23日,我在LOFTER一周年啦。


本篇:杨白/白杨 - 林方 - 包罗 - 伞修(?)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联盟的核心,荣耀的顶峰,注册比赛的账号角色们虽然对于魔法与枪械的知识登峰造极,却对操纵者们生存着的这个现实世界所知甚少。而我们这一次推出的新款甜品,就是专为补足他们这方面的缺憾而生的。


  右键点选背包里的任务物品- 唯一 - 戚风蛋糕 - 食用,白庶紧张地睁大眼。他和中国区荣耀联赛主办方签约、和三零一战队的老板经理还有队长握手的时候,根本没人告诉过他还有这个节目啊!

  他现在其实有点想念自己留在了大洋对面的老伙计bough。

  “你好——!我素未谋面的主人!”热情得过了头的声音配合着一个热情得过了头的大熊抱,白庶还没看清楚对方的脸,就被严严实实埋在了一身咣咣响的盔甲底下。

  “潮汐你放开这位可怜的小伙子,你快要把他压扁了。”从隔壁机位如出一辙的璀璨白光里迈出一个腿长肩宽腰窄的布甲刺客,用他的匕首尖儿挑开盔甲骑士铁疙瘩一样全副武装的胳膊。

  杨聪在一边忍着笑看他们互动。他和在场的每一个人一样都是头一次看到自己的账号卡角色活生生出现在现实世界中,强烈的好奇心和队友爱相比之下,自然是前者占了明显的上风。

  “啊……抱歉!”潮汐向后跳,砸翻了一台没人在用的电脑,又是稀里哗啦一阵乱响。白庶脸被憋得通红,大声咳嗽着,一时站不起来。全副武装的75级骑士那一身黑光绚烂的重甲可不是闹着玩儿的。

  风景杀友好地伸出手把坐在地上大喘气的白庶拉了起来,一面温柔地帮他拍掉头发衣服上沾到的灰尘:“I apologize for the rudeness of my team member. He means no offence,just too excited. You OK? Please say something……”

  潮汐忙乱地把大头朝下的显示器单手拎起恢复原位,用力拍上风景杀的肩膀:“喂,这是我的主人,你别上来就说些我听不懂的鸟语……咦?”

  “咦?”多年并肩的两个人极为默契,风景杀也在同一时刻发出了诧异的声音。他巧妙地一矮肩躲开了那只铁掌断金碎石的一拍,右手拨开白庶散乱的额发,左手捏了他下巴抬起来看见一副愣愣的迷惑神情,皱起眉,“跟说好的不一样啊,铁皮罐子,你主人是个纯的蒙古人种……”

  “少挑三拣四的,谁跟你说好了?这是我主人!”潮汐趁着风景杀嫌弃地撇嘴的时候再次一个箭步冲上去把白庶收进了怀里,整间训练室的地板都轰轰直响。

  杨聪目瞪口呆地看着他和白庶的账号卡就这样你一言我一语地争论起了自家副队长的血统来源以及归属权,有一种媳妇被亲手养大的狼崽子看中了的深切危机感。于是睿智的三零一队长大人咳嗽一声,提醒道:“两位,请不要在战队队员的面前做出这么出格的事。请先跟我到更衣室换一身适合学习现实世界知识的衣服,否则——”

  他亮了亮手中的魔法任务物品,两个看似平平无奇的蕾丝硬纸蛋糕杯。

  “我作为三零一战队的队长,有权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将你们强制遣返回荣耀大陆,并向联盟报告你们的劣迹,建议官方从此禁足你们踏入现实世界的权利。”

  再次获得呼吸自由的白庶大口喘着气,看看面前两个立刻就看天看地立正站好的难搞家伙,再看看胸有成竹玉树临风只是手里那两个空蛋糕杯实在破坏形象的可靠队长,安心地一屁股坐在椅子上。

  又嚎叫着跳了起来。

  “我靠谁把显示器托放椅子上了缺不缺德?!疼疼疼疼疼疼——”

  风景杀把玩着手中的匕首,不屑地斜了潮汐一眼。潮汐盯着重铁靴尖,像个做错事的小学生。

 

  叶修叼着烟坐在椅子上的样子此时竟然显得有些落寞。

  方锐和魏琛躲在显示器后面交头接耳地观察他。

  “心碎了。”

  “碎了碎了,我都听见碎玻璃碴子被君莫笑踩烂的声音了。”

  “你是不知道——老叶辛辛苦苦把阿君从1级开始拉扯这~么大,”魏琛夸张地比划了个圆,烟头差点戳到方锐的眼睛里去,“终于有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居然发现他是个觊觎咱们女神的色鬼,他的内心一定几乎是崩溃的。”

  “嘁,说得好像你就亲眼见过一样。”方锐不屑于他绘声绘色的说辞,抬眼瞟了瞟不大的训练室另一角,君莫笑正屁颠屁颠跟在苏沐橙后面端茶倒水,而苏沐橙竟然也很温柔地跟他说话,甚至……“老魏,刚刚是不是我看错?”方锐夸张地倒吸一口凉气,用叶修听得到的音量问,“沐姐姐是不是揪了君莫笑的鼻子?”

  叶修没有反应,仍然耷拉着脑袋坐在椅子上,叼着他未点燃的烟。

  “完了,老叶废了。”魏琛直起身,伸个懒腰,“老夫不奉陪了,去竞技场刷一把就睡。”

  “哎哎老魏魏大哥魏前辈别走呀——”方锐拽住魏琛松松垮垮的大T恤下摆,捏着嗓子说,“老板娘说了,咱不差钱,一定得让每个角色都体验一下现实世界的感觉,您也赶紧把您家迎风布阵拉出来遛遛吧~”说完一溜烟躲到刚好抬起头来的陈果机位后面,挤眉弄眼地冲他做着鬼脸。

  “魏琛!烟掐了!一寸灰跟味光未成年!”陈果的喊声几乎是下一刻就响了起来。魏琛缩了缩脖子,依言把还剩小半颗的烟屁股摁熄在暴发户气息的水晶烟缸里,去一边找他惯用的那台机子。路过方锐身后的时候,他看到满嘴跑火车的猥琐气功师鼠标停在任务物品的格子里,犹豫很久就是不往下按,忍不住帮了他一把。

  方锐吓得一震,回过头只看到一张笑得比自己更猥琐的老脸,比了个中指。其实纠结也没什么用处,联盟里换过账号卡的大有人在,鬼迷神疑不再属于他,而他要对他的海无量有信心。

  他深吸一口气,转回身,正襟危坐地面对那一团越来越亮的白光。

  “主人,你好。”不卑不亢的语气,气功师伸过一只缠着绷带的手要与他相握。

  平淡得出乎意料的初见面。方锐怎么也没想到海无量会是这样规矩又无趣的性格,只好伸过手去,又提防着他伺机发难:“你好你好,可别趁机给我来一个千钧握力啊,我这手可宝贵得很……”

  “怎么会。主人若是伤了身,就是伤在我心里。”接近棒读的语气与古怪的句法,海无量握着方锐的手弯下腰送到唇边轻轻一碰,“初次见面,感谢您带着我一起体验的所有荣耀与胜利。”

  这句话像打开了某种开关,昭示着海无量对操纵者接受自己并改变风格的事从头到尾全盘接受的态度。方锐被意料之外的告白呛得险些咳嗽起来,又觉得太过丢脸强行咽下去,结果把自己的脸憋得通红。

  “您还好吗?”海无量担心地打量着方锐一瞬间涨红的脸,放开了他的手,“下一步我们做什么?”

  “嗯,老板娘应该给你们准备了能正常出门的衣服,你这一身太……气功师了。”方锐看了看他,原模原样把75级银装穿出来的外表估计能把技术部那帮怪人吓哭,“我去问问老板娘,你先……呃适应一下,这是我们平时练习荣耀的地方……”

  “我知道。”海无量比他足足高出一个头,嘴角含着帅气的笑容。

  方锐含糊地挥了挥手,搓着自己仍然发热的脸颊。可恶就连被老林告白都没这么烫过——不对我这种时候想起那个老流氓干吗!他愤愤转身,迈步。

  重重地摔在了地上。脸朝下。

  “方锐你没事吗?”陈果离得最近,听到巨响吓了一大跳,赶忙站起身来看。海无量站在原地,无辜地摊开双手表示自己什么都没有做。方锐大字型趴在地上,脸埋在瓷砖地里,颤巍巍伸出两个中指,模糊地咬牙切齿:“海无量你特么……有种!”
  “哦↑哦↓~”魏琛也学叶修的样子叼着根烟没点过干瘾,感慨道,“比对老夫的怨气深啊~”

  “谢谢夸奖。”海无量仍旧不卑不亢地说。闻声望来的众人这才看清,他脚边的地上爬着一缕若有若无的白色念气线,延伸到方锐脚边,把他的两边鞋带系在了一起。

  方锐原地翻了个身,额头和鼻梁磕得红红的,所幸没破,脸颊上烧红的痕迹愈加明显。他就那么躺在地上接受队友和队友的账号卡们的围观,恶狠狠道:“跟谁学的!说!”

  海无量没有回答他的问题,而是走过去,行了个简单却规矩的礼,伸出手:“请允许我扶您起来。”

  方锐狐疑地打量着他,这次没有立刻搭上。可气功师坚持等着他的回应,魏琛和那个和他双胞胎一样一身黑巫师打扮的迎风布阵开始起哄,爱凑热闹的小手冰凉也跟着有节奏地喊,安文逸拉了她几把,反而被她甩开手臂。

  “请允许我扶您起来。”海无量固执道,仿佛刚才那个下阴招绊倒方锐的人根本不是他一样,真诚地盯着方锐的眼睛不放,“请您相信我。”

  真诚的眼神什么的最不能相信了。方锐慢吞吞地想着,还是磨磨蹭蹭把手放在了海无量有力、满是伤疤的掌心。他看见那缕白色念气缓缓收回,自己的鞋子重获自由,这才稍稍松了一口气,追问:“你还没回答我,你跟谁学得这么猥琐?”要是这小子敢说是跟自己学的,就带他去吃大碗芥末面不加糖!

  海无量乖乖等方锐站稳,拉着他的手没有放开,以一种自豪、骄傲的语气回答:“跟冷暗雷老师学的,他特别嘱咐我要用这种最尊贵的欢迎礼节来表达我初次见到主人的激动心情。”

  方锐颓然坐进最近的椅子,这一次没遭到什么意外,但就算有什么幺蛾子他也不想再去理了。

  因为他心里已经给林敬言点了整整一个教堂的蜡烛。

  听着刚刚被苏沐橙召唤出来的沐雨橙风跟君莫笑打架的声音越来越惨不忍睹,叶修叹了口气,终于还是决定去劝一下。

  两个家伙或许是担心伤到就坐在旁边桌子上舔着冰淇淋观战的苏沐橙,谁也没有把伞或是重炮取出来,而是规规矩矩比划着拳脚……好吧或许不那么规矩。唐柔饶有兴致地站在苏沐橙边上,而寒烟柔就守在两位姑娘的身后,见到沐雨橙风左手捏住君莫笑的拳头,右手毫不顾忌来了一招猴子偷桃,她动作迅速地一手一个捂住了妹子们的眼睛。

  “哇哦……好狠。”包子入侵看得津津有味,味光坐在他左边肩膀上,一脸不自在地扭来扭去,又被流氓的大手捏住腰,“小弟你别动,一会儿摔下来我不管接啊。这么好的看戏位置,老大让给你,你居然不珍惜!”

  “小弟小弟,你要不要也上来坐?”包荣兴跃跃欲试,一手戳戳罗辑的脑袋,一手拍拍自己看上去不那么可靠的肩膀,“你看不到吧?你也太矮了!以后每天早上跟老大做引体向上吧!”

  “滚滚滚!!”罗辑羞愤地拍开他的手。味光这家伙也太没原则,怎么让上就真坐上去了!

  叶修分开人群,双手抱胸看着场下的对决。君莫笑余光瞟到自己的操纵者出现,也不躲沐雨橙风的飞踢了,反过身直直一拳就朝着叶修脸上招呼过来。

  “哦↑哦↓~正主出现了就立刻转火啊~没意思~”沐雨橙风吹着口哨收回腿,一个漂亮的转身,亲亲密密揽住苏沐橙的胳膊,“沐橙,我们去逛街吧?我这身衣服直接出去应该也没关系吧?不要理他们了走啦——”

  “好啊。”苏沐橙抿着嘴笑,看着那边叶修不躲不闪,君莫笑的拳头停在他面前一寸的距离,放心地跳下桌子,“柔柔要不要一起出去?让他们打他们的~”

  “好啊。”唐柔没有意见,寒烟柔尽职尽责地跟在她身后,“顺便给寒烟柔买身衣服……她现在穿得太不可爱了。”

  “啊~真羡慕秀秀啊~”把手机放回衣兜,苏沐橙又拉了频频回头的陈果出门,带笑的声音渐渐远去,“风城这会已经陪她出去了~大包小包都拎着,可方便了~”

  “沐橙我也能帮你提啊!我用惯重炮的!很强壮的!”沐雨橙风急忙说,大步跟在后面跨了出去。

  “可是你也是女孩子啊,我们自己提自己的就好啦~”

  “可是我内心是男孩子啊,我想照顾你!让我照顾嘛!”

  君莫笑听到上述发言,眼皮跳了跳,一跺脚正要回身追出去,被叶修闲闲的揶揄打断。

  “你就别去了吧……你看看自己那一身,走出去了还不得被当成油漆工围观。”

  “……你有什么脸说我。”君莫笑生硬地说,站着没动。

  “你的装备外形是技术部修整的,我穿得比你正常,我为什么不能说?”叶修很难得地跟一个虚拟人物抬起了杠,虽然这家伙就活生生地站在自己面前,但还是有种不真实感……可这种不知不觉就进入了拌嘴模式的默契,又分明是暌违已久的熟悉。

  “……借我衣服。”

  “说个请都不肯吗?真是没礼貌的野孩子……”叶修夸张地耸耸肩,“跟我磨合了这么久,连礼貌都没学会吗?想待在沐橙身边,这点是起码的吧。”

  “……你拿那什么兄长语气!!”果然君莫笑一瞬间就炸毛了,千机伞在手,伞尖对着叶修的左胸,顿了顿又慢慢收回去,声音也跟着放轻,“少觊觎她……我才是沐橙的哥哥。”


TBC


按着焦糖布丁的出场顺序写的,所以下一更应该是虚空&霸图嗯~担心一会儿秒睡所以先把这部分发上来~


戚风蛋糕(一)(三零一/兴欣篇)

戚风蛋糕(二)(虚空/霸图篇)

戚风蛋糕(三)(轮回/蓝雨篇)

戚风蛋糕(四)(微草篇)

戚风蛋糕(五)(雷霆篇)

戚风蛋糕(六)(呼啸篇)(全文END)

评论(24)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戚风糖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