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糖=傻糖
戚风食用联盟。2017年9月20日成立。
目前成员4。
=========
1286133。承蒙大家厚爱。

鲤鱼怎么炖好吃又简单 2

鲤鱼怎么炖好吃又简单 1

接 @欢晏 的棒w我们是xjbx组合并以此为荣w

但我还是要打一个OOC在前面,他们真的OOC到外婆家去了,我的锅【顶

李 轩×喻文州

 

浅口盘子纹着黑金荆棘,焦糖色的鱼安静侧卧。李轩手忙脚乱抓了一把筷子调羹还想再拿特调的浇汁,手上盘子摇摇欲坠。他向外走,知道喻文州就在餐桌边坐着,厨房排风扇关掉以后能听到他低声哼着歌。

他听不懂的歌,调子和声线都淡淡的,如同从未动容过。

可他转过身,喻文州分明就在对着他笑,粤语软绵绵的尾音窈窕地向下沉,截断了曲子但并没有站起来。直到李轩走近三步之内,他才好整以暇直了手臂,接过小碗浇汁,左手探进懒蛋蛋围裙胸前的口袋里,慢吞吞摸出一块蓝白条纹的软布。

“辛苦了呀,阿轩。闻起来很香。”

手指隔着布料从心口点到额头,一点点汗水被擦掉的同时李轩觉得更热了,爱意蒸腾上来,他几乎看不清对面笑着摆桌的面孔,自己的心思反而透明得一览无余。

还以为藏得很好呢。

“我去摘围裙,嗯,放在……”李轩忙忙地解了腰后的系绳就往下脱,忘记了脖子上还有一道,成了被勒喉的态势,右手还用力过猛撞在柜角。惊天动地的一顿响,是瓶瓶罐罐跟着一对儿天鹅形状的瓷勺摇摇欲坠。

耳机里场外指导努力克制着无奈,同时一双手从身后探过来按在他后颈,细细解开那个越扯越紧的死结。指尖冰凉沾着一点鱼肉香气,耐心缱绻不过如此。太近了,李轩整个人如同吴羽策呵斥的“不争气”,像被蛇攀在身上的哺乳动物一样僵住,然而那条蛇却只是在贴着他的身子取暖而已,别无任何旖旎心思。

不,也许正在心底轻轻取笑他的痴心妄想。

“岁数不小了,怎么也毛毛躁躁的。”喻文州的呼吸擦着他的发尾洒在后颈,那个绳结很难解开,他还在努力。耳机里远程看热闹的这时候却闭了嘴,李轩眼前是落白的安静,只有那对挂在餐具架边的瓷勺摇来晃去,从左到右,从右到左,终于那只白色的天鹅歪斜的幅度大了些,滑落下去,在石头地板上干脆利落跌断了脖子。

两个人都没有动,寂静的空气里呼吸声交织在一起。李轩背对着喻文州,张了下口想说什么,又闭上。喻文州的手指和围裙的绳结像是个他心甘情愿钻进去的活套,生死一念全在那人手上,而他的底牌,不能轻易亮出来。

“好啦。”喻文州点了点李轩的后颈,那一小片皮肤在冷光白的顶灯下面也成了炖鱼的美味色泽。他拉住李轩嗫嚅着谢谢要去收拾碎片的手臂,轻微半度的温差最是迷人,“先吃饭,我可是闻了半天香味,快要饿昏了。吃完再收拾,大厨先生。”

他们面对面坐下之前李轩笨拙地替喻文州拉开椅子,换来一个惊讶但愉快的笑容。喻文州支起的手臂正好挡住地上的天鹅尸体,李轩将祖传特调浇汁倒在小碟子里推过去的时候,抬头迎上他低头剔刺,眼神偏转到喻文州身后台面上,刚刚随意扔下的围裙。懒蛋蛋生无可恋的样子让他觉得看到了自己。

喻文州挟着净了刺的鱼下颚那块软肉,稍稍蘸了一下浇汁放回碟子里,伸长手臂将李轩面前的空盘子拿来调换了下,笔直迎着他的眼:“回神了,这是犒劳大厨先生的。”

“谢谢喻队……”他显然并不知道这举动有什么浪漫意味,只是见着了对面人眼中映出的手足无措的自己,特地拨下来盖住耳机的鬓边碎发就慢慢烧起来。连带着鱼肉的味道忽远忽近,北方传统的咸香调味汁子也让他品出一点甜味。

“虚空平时会有厨艺大赛吗?感觉阿轩这手艺非一日之功,我就不行了,会吃不会做。”喻文州看着自己负责弄的两个可爱素菜,十分淡定从容地说着谎。李轩紧张地跟他来往几句才领会蓝雨队长眼神亮闪闪求夸奖的精神,前前后后也不知耳机里落了多少埋怨,才成功挤出一两句溢美。

“那个,刚刚摔坏了勺子真的很抱歉……”李轩无意识地转了转手腕,手背撞到的红痕开始慢慢消退。喻文州注意到了,隔着桌子点过关切眼神。

(“怎么哪壶不开提哪壶!笨死了……”夹杂着“我觉得主动认错加分啊!”混乱的七嘴八舌,李轩额头一跳一跳地疼,觉得这顿午餐结束自己终于能成功练就左耳进右耳出的究极绝招。)

“那个啊,是小卢送的……”眼角眉梢的笑意现在是满满的安抚,满室的冷光里透下一点暖黄,喻文州挑了一筷鱼尾,仔仔细细吸足了浇汁搁在白饭上,状似认真地思考了两秒提出谢罪方案,“不然阿轩就,帮我再选一对?”

 

后来每一次的赛前队长握手他都要小心翼翼控制自己的眼神和心思。黄少天锐气四散,卢瀚文活泼跳脱,郑轩垂眉耷眼,宋晓不咸不淡,队末一个徐景熙脸上神情跟排头这人如出一辙,喻文州那点含在眼眉里的似笑非笑容不得他多想,已经走到李轩面前站定了。

“加油。”他怀疑自己的声音里欲盖弥彰的颤音全场都听得见,走上比赛台前吴羽策没控制手劲儿那一拳,李轩后腰还酸麻着,底气更弱了。

“加油。”喻文州的手跟他轻轻交握就分开,路过蜻蜓般最后一瞥,两队分向比赛台两端走去。

“为了队长!加油!”李迅突然来了这么一句,一群人乱哄哄在他肩头拍了一遍,各自钻进座位。李轩摸摸鼻子,鬼使神差最后朝蓝雨的比赛席看了一眼。

自然是连一片衣角都看不见的。

进了比赛席就立即隔绝一切噪音杂念,这是他们与生俱来争夺荣耀的意识。逢山鬼泣照计划伏在山崖暗处,李轩算着时间,云的阴影掠过灌木丛边后三秒,他操作第一阵鬼探头出来一秒,正好能隐在日光的致盲点里。团队频道里飞速刷着消息,流云和灵魂语者一道向前突进,涛落沙明迂回绕向全透明和守灵者侧翼,夜雨声烦不见了那是太正常的事,提防身侧但也没必要草木皆兵。他先读了个瘟阵加灰阵给蓝雨的气功师开胃,听着子弹声远远近近地响起来。

全透明的自动手枪和枪淋弹雨的步枪出膛声音差别很大。李轩皱着眉,蓝雨的远距离火力弹药专家至今没有出手,索克萨尔作为蓝雨的脑肯定是要首发出场的,但这位战术中枢这次未免把自己藏得太严密了些……

他心神一动,来不及转视角和起身,蹲在石头后面就开始吟唱,逢山鬼泣的太刀堪堪划过自己下颌,看起来惊险又狼狈。

“捉到你了。”

幻觉那个声音贴着自己耳边轻笑,那个吻在眼前冒出来一瞬又消失,那个游刃有余的人喘息着的样子令他可耻地不愿失望,不甘退败,又不得不遁回鬼神的黑暗中。

地图频道和当前频道都空空荡荡,第一术士并没有做任何多余的操作,简单的暗影烈焰铺下来断逢山鬼泣的后路,2秒后跳起的烈焰试图打断读条,却迟了一步,被地面生发的冰棱冰晶刺了个对穿,黯淡下去。

“捉——到你了,喻队……”李轩轻声咕哝,一面在团队频道发了两个坐标,一面转过视角确认索克萨尔被牢牢冻结在冰阵中的样子。术士拿着手杖的手微微前伸,一目了然的束缚术出到中途便被拦截,却又像是无声诱惑着索取一个拥抱。

索取甜蜜的死亡。

“看剑看剑看剑看剑那个李轩放开我的队长!”头顶文字泡从天而降的夜雨声烦精准地落在冰阵边缘一个急停,卡在冰阵消失的一瞬间三段斩开路绕过冰块索克萨尔,那气势像要把逢山鬼泣捅个对穿,“两只鬼都奈何不了我你们居然分开作战是太小瞧蓝雨了吗看来必须要来点颜色了!!”

“一次捉两个,有得赚啊。”李轩手上操作急退,三两步背靠山壁,脚下土地隐隐泛上红光。团队频道里跳出一个字母,夜雨声烦拿身子护着索克萨尔一面等冰冻效果结束,一面快剑乱点打断逢山鬼泣的读条。李轩中断吟唱反手刀格挡,真正的吟唱者却已经得手,三点钟方向蔓延开来墨绿色的静默,堪堪将剑客双腿纳入阵中。黄少天反应极快,出到一半的长空剑击顺势又是一个前递要跳出鬼阵范围,自后赶来的鬼刻已经到了他身侧,反手一记满月斩,接着李轩变招的月光斩把夜雨声烦砍回了静默之阵中心。

子弹声由远及近,是己方的弹药专家赶来增援了。李轩再叠了个炎阵上去,闪身惊险避过操纵术,权衡了半秒,将夜雨声烦留给鬼刻料理,自己的目标锁在了原地后掠的索克萨尔身上。

就像他这段时间以来,从未启齿的愿望。

 

赛后他们在选手通道擦肩而过,吴羽策冷静面对黄少天夸张跳脚的指摘,一句“我们队长请客“轻飘飘堵了过去。喻文州走在最后,闻言停下了步子,拽住同样走在最后的李轩。

黑暗里他一双眼睛闪亮如新生的银河,燃烧的光点害得李轩张口结舌,玩笑话和招呼各卡了一半在喉咙里梗着,险些咳嗽起来。喻文州伸出手,掌心躺着一枚亚金反光的小钥匙:

“李队,钥匙还是要收好啊,掉了再配很麻烦的。”

李轩慌乱地摸了一下裤子口袋才发现确实少了东西,也不知是什么时候掉落的能被对手的战队队长捡了去。他伸过手,与赛前握手如出一辙的姿势一触即分,这次却清晰觉出蓝雨队长蜷起的小手指在自己掌心轻轻蹭了一下。

轻到李轩分不清是不是自己的错觉。

他再抬眼蓝雨全队已经嘻嘻哈哈迎着光走远,最末那个被撘了肩膀又反手去推开得寸进尺压过来的脑袋的身影,仿佛感受到他后知后觉的眼神,喻文州背对着他抬起手摇了摇,权作道别。

是那样体贴的,温柔的,强大的,捉摸不清的,却只能在此道别。

 

“真的并不简单……”李轩等着喻文州慢慢看完他转发过去的那篇菜谱,呼吸困难地澄清顶上言过其实的标题。这是真的,他在蓝雨队长的厨房里忙乱了仿佛有一个世纪,紧张值烧穿天灵盖的爆发,幸好途中没有什么其他人来打扰,否则怕是要逼他挑战自己的极限了。

“但是很好吃呀。”喻文州笑得眼睛眯起来,无视手机里999+的提示消息放到一边,抬手拿过李轩的碗加了一勺热汤。砂锅揭开的一瞬,奶白鱼汤的香气弥漫在两人之间如同梦境。

TBC

感觉我像个砸场子的……orz

评论(8)
热度(19)
 

© 戚风糖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