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糖=傻糖
戚风食用联盟。2017年9月20日成立。
目前成员4。
=========
1286133。承蒙大家厚爱。

魔法师和他的吱吱——HB to 吱吱

吱吱看得脸红红心跳跳葵花籽都撒了一地——!魔法师和喵仔都是最棒哒!(转过头瞪了一眼超速行驶的喵头鹰先僧哼唧)谢谢游喵QuQ!!!祝我昨天生日快乐——ヽ(〃∀〃)ノ

妄念之途:

 @戚风仓鼠 吱吱生日快乐!


                     from,冻掉爪子的喵仔






       传说中,在遥远的微草山上,住着一个神秘的魔法师。没有人见过他的样子,可是所有人都知道他很厉害——能救起搁浅的鲸鱼那么厉害。


       如果是这么厉害的魔法师……应该是年纪很大很大的有着大胡子的魔法师吧,镇上的小孩子们总会想,魔法师能不能帮我藏起不及格的试卷然后给老师和妈妈使个魔法让他们忘掉呢?


       对于这个说法,神出鬼没的喵仔用两个喷嚏表示了不屑:“魔法师才不是老头子,他是天下最有魅力的人类!”


       吱吱睁着小黑豆一样的眼睛看着严肃的喵仔,喵仔舔舔爪子,“而且他做的小鱼干很好吃。”‘


       最后一句补充让吱吱泄了气,想到喵仔可能是吃了魔法师的小鱼干才这么说的,那句话的可信度就好像打了折扣一样。可是它又不想去怀疑,毕竟只有喵仔见过魔法师,而且……一个帅气的人类魔法师好过哆哆嗦嗦的老头子嘛!吱吱在心里想了想魔法师先生的脸,小耳朵悄悄变成了粉红色。


       吱吱是住在微草山下的一只仓鼠,会做好吃的戚风蛋糕——她最喜欢的食物。她曾经差一点被奇怪的人类砍掉栖身的大树,是魔法师先生施了魔法让它变回原来的样子。不过吱吱知道魔法师先生会这样做只是因为他的猫头鹰喜欢在这棵树上打盹儿。


       啊,可是他还是帮我找回了家呀。


       吱吱认真地想。


 


       夏天过去,秋天来了。微草山上一天比一天冷起来,树叶都掉了,厚厚的一层铺在地上,吱吱的小爪子踩上去也会沙沙作响。喵仔还是很喜欢秋天的,没有那么热,有太阳还有轻柔的凉风,没什么比这个更好了!


       所以喵仔懒洋洋地趴在落叶床上甩尾巴,看着吱吱忙忙碌碌地用小爪子抱着掉落的果子一趟一趟搬回树洞,打了个大大的哈欠。


       “吱吱你累吗……累了来陪我午睡吧。”喵仔向吱吱伸出爪子,却被吱吱拍了回去:“不储备粮食的话冬天会饿肚子吱!”


       苦恼的喵仔舔了舔被吱吱拍回去的爪子,“可是这样好无聊……”他站起来帮吱吱滚了一个它抱不起来的苹果进树洞,看看忙碌的吱吱只好走开了。


       喵仔绕了绕,找到了猫头鹰先生。


       “啊,小黑猫你又来啦?今天可没有小鱼干哦?”猫头鹰先生半睡半醒着扑棱了一下翅膀,“杰西卡先生还没做好呢。”


       “我又不只是为了小鱼干……”喵仔跳上猫头鹰先生睡觉的树枝,树枝上的叶子被震掉了几片。“马上就是仓鼠吱吱的生日啦,我要怎么庆祝他的生日呢?”喵仔露出了愁苦的小牙,“它帮我找到了换掉的牙齿,把我当成好朋友而不是天敌……”喵仔歪着头看看眯着眼的猫头鹰先生,“我想帮它过一个难忘的生日,因为仓鼠的生命很短……可是我没有给别人过过生日,我要怎么做呢?”


       “这个嘛……”猫头鹰先生用蓬松的翅膀尖戳了戳喵仔的耳朵,“我也不知道,不过我想杰西卡先生一定知道。”


       喵仔疑惑地回头看了看关着门的房子,“杰西卡先生会告诉我怎么做吗?”


       “会的,杰西卡先生是最温柔的人呢……”猫头鹰先生打了个哈欠,又睡了过去。


 


       吱吱搬完了最后一颗葵花籽,开心地坐在了堆满食物的家里。这样冬天就不会饿肚子了呢!


       这样想着,吱吱趴在青草地毯上,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嗷呜……


       “吱……?”吱吱睁开眼睛,发现自己……在飞奔!


       “呜啊!前面——转弯——要撞上啦——”吱吱被叼在嘴里,惊恐地吱吱叫,最后干脆用爪子捂住了眼睛。


       叼着它的家伙跑着跑着使劲一甩头,吱吱被扔了起来,“吱吱吱——”吱吱已经吓得说不出话来,“会摔成吱吱饼的哇啊——”


       不过吱吱当然没有摔成吱吱饼,一双有力的爪子抓住了吱吱。吱吱偷偷从爪子缝隙里看出去,是夕阳下的微草森林——它从没见到过的微草森林。


       “哇啊!吱吱飞起来了!”吱吱惊喜地看着远方被夕阳烤成暖红色的云,觉得是镇上孩子们手里的棉花糖飞上了天。


       本来高不可测的森林现在被他们超过了,森林看起来像是巨大的毯子,格外柔软。吱吱忘了害怕,目不转睛地看着远处的风景,心里软软得像是能掐出水来。


       “到啦!”抓着它飞的猫头鹰先生一个俯冲打滚把吱吱丢了下去,自己放慢了速度轻轻停在旁边的窗台上。


       吱吱摔下来,不过没有想象中的疼,而且身下软软的。它抬起头,看到一只单片眼镜后面笑眯眯的眼睛:“你好,你是我的客人吱吱吗?”


 


       仓鼠吱吱——会做蛋糕的戚风吱吱,坐在桌子的一个小茶杯碟里,头上戴着草药梗编成的小皇冠,手里捧着一杯小小的热茶。传说中的魔法师先生笑眯眯地坐在它对面,“吱吱,要不要吃蔓越莓饼干?”说着捻起一小块递给吱吱,大小刚好是它能捧住的那种。吱吱的耳朵又变成了粉红色,不过在绒毛的掩盖下看不太出来。


       “吱——”


       魔法师先生放下茶杯,用一根手指搭上吱吱的小爪子:“吱吱啊,你总是这样叫我可不知道你想说什么哦?”


       “杰西卡先生——”吱吱抱着小茶杯紧张地看着他,却被他突然展开的笑容闪得捂住了脸。


       “为什么大家都叫我杰西卡呢?”魔术师先生哈哈笑着,摘下单片眼镜放在桌上,“我叫王杰希呀。”


       吱吱瞪大眼睛,好奇地看向桌上的单片眼镜,复古的铜框里嵌这亮闪闪的镜片,应该是那种叫做水晶的东西吧,一定是有魔力的,吱吱想。


       “凑近了看会头晕哦。”魔法师王杰希先生用一根手指揉了揉吱吱的头毛,起身去了厨房,过了不一会儿用沾着面粉的手冲着吱吱挥了挥:“可以来烤蛋糕了哦?”


 


       天色黑了下来,魔法师先生打了个响指,家里就闪起了大大小小的烛火,把房间照的亮堂堂。“不过好像不太对啊……”魔法师先生抓了抓头发,“如果这么亮的话,要怎么点蜡烛呢?”


       吱吱坐在魔法师先生的肩膀上,用爪子抓着他的衣服防止自己掉下来。它疑惑地看着魔法师先生好看的侧脸,轻轻问:“可是我们已经有很多蜡烛了呀?”


       “这个可不一样……闭起眼睛来,吱吱。”


       仓鼠吱吱被魔法师先生从肩膀上拿下来,放进了左边上衣口袋。“不许偷看哦吱吱?”


       其实啊,吱吱才不会偷看呢。它把自己团成一个团,缩在王杰希的口袋里,离得那么近,它几乎能感觉到魔法师先生的心跳,呜啊!好害羞!吱吱用小爪子捂住了脸。


       “吱吱,可以出来了哦?”魔术师先生隔着口袋摸了摸吱吱的小脑袋,吱吱扒着衣服布料从口袋里探出头,一下就被眼前的大蛋糕吸引了。


       “这、这是给吱吱的吗?”吱吱不敢置信地问,不过这显然是给它的……上面有魔术师先生用草莓酱和巧克力写的“吱吱生日快乐”呢!


       “吱吱喜欢吗?”王杰希伸手让它爬出来,“谢谢吱吱教我做……戚风蛋糕。^ ^”说着他打了个响指,房间里的蜡烛熄灭了。又一个响指,蛋糕上的小蜡烛一个一个跳出火苗,照亮了魔法师先生的笑脸。


       “吱吱,生日快乐。”




       桌上的蛋糕还剩下好大一块,吱吱摸摸圆滚滚的肚子,满足地瘫在桌子上。喵仔坐在木头椅子上舔毛——椅背上站着猫头鹰先生。


       魔术师王杰希先生用餐巾擦擦手,又帮吱吱擦掉嘴边的蛋糕屑,起身给大家倒了一点水果茶。杯子里彩色的水果小块散发着独特的青草香气,暖和得让吱吱感受到了瞌睡虫的爱意。


       “今天的月亮不够圆……不过星星不错哦。”魔术师先生推开窗子,吱吱疑惑地看出去,明明天上漆黑黑的哪里有星星?


       “啊,看来今天的白云有点调皮。”魔法师先生摸摸口袋,摸出一根魔杖:“看看我们有没有办法让他们和我们一起玩呢?”


       吱吱好奇地看着那根魔杖,好像是用梧桐树枝做的,看起来真漂亮!不过好像不像镇上的小孩子说的那样带有星星或者心形的装饰啊?


       魔法师王杰希挥了挥魔杖,魔杖的尖头冒出一些红色的光,吓得吱吱往后退了几步装在盘子上——他以为魔杖要冒出火花来!


       “不要怕呀吱吱,”王杰希重新戴好单片眼镜,认真地想了想,又施了个魔法。吱吱和喵仔一起抬头看向天空——天呐!遮住星星的云都散开了!天呐!云朵在绕着月亮跳舞!天呐!月亮被云朵遮起来之后星星就露出脸了!


       猫头鹰先生在窗框上轻轻哼了一声,表示自己不是第一次到魔法师先生的魔法……才不会这么大惊小怪。


       “喵仔和猫头鹰告诉我……你很喜欢我。”王杰希先生伸手捧起吱吱,“他们说今天是你的生日,那么我想,这么喜欢我的吱吱应该得到一份特别的礼物。”他用拇指轻轻抚摸吱吱的背毛,吱吱仰起头向他的手指蹭了蹭。


       “那么……这样的星星你喜欢吗?”魔法师先生摘下单片眼镜,露出不是特别对称的一双眼。眼睛里流露出温柔的笑意,看得吱吱红了脸。


       “还有……你愿意,做我的小吱吱吗?在我身边,不用担心食物和死亡,一直,一直,一直陪着我……”王杰希声音低下去,“直到我们变成老头子和老仓鼠……”他瞥了一眼一旁的喵仔,“还有老猫……当然,还有飞不动的老猫头鹰。”


       猫头鹰先生听到自己被说老,不满地拍了拍翅膀。


       他说完之后,再没有说话,像是在等吱吱的回答。喵仔跳上他的肩膀,尾巴一甩一甩,蹭得他的后背痒痒的。过了很久,吱吱才小心翼翼地抬起头,“吱……可以不用离开杰西卡……魔法师先生吗?”


       “当然,吱吱可以一直住在这里,和我在一起……如果你愿意的话。”


       “呜啊!吱吱愿意!”吱吱用两只小爪子抱住魔法师先生的大拇指,啾地亲了上去……然后过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自己说了和做了什么,害羞地把自己藏在了王杰希的掌心里。


       “你愿意就好……那么,马上倒计时了——”魔法师先生看了看家里的落地钟,把吱吱举到眼前,他在吱吱的头顶落下了一个温柔而难忘的,吱吱平生获得的第一个吻。


       “那么亲爱的小吱吱,生日过去了,不过还是要继续快乐哦……”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戚风糖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