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糖=傻糖
戚风食用联盟。2017年9月20日成立。
目前成员4。
=========
1286133。承蒙大家厚爱。

破而后立(壹佰贰拾陆-壹佰贰拾玖)

大逃杀paro

全职高手同人

OOC

阴暗

负能量

BE

作者黑历史

 

  “大漠孤烟。”苏沐秋笑得惊心动魄,十指不停,操纵着移动式摄像头避开韩文清前进的路线,自言自语,“你走错方向~了~哟~”

  想去拯救那两位自相残杀的公主的话,可要赶快了。

  他脖颈上的暗金色项圈中央的红色小灯突然闪了两闪,一个冷冰冰的声音从里面传出来:“活动者一切正常吗?”

  “正常~”苏沐秋笑着回答,仗着对方看不到自己现在的神情,嘴角噙了一抹大胆的讥讽,“请上校放心~”

  通话又持续了两秒,仿佛无声的威胁,随后标志着对讲中的小灯就迅速熄灭下去。

  再快点呀,王子殿下。

 

  雨停之后,王杰希就一直开着GPS定位器,与叶修之间保持着无法发现彼此的距离。他看着屏幕上那个红点完全按照自己预想中的路线,先笔直向西,再向南折返一段,穿过地图上溪流的转角,一刻未停,最后斜插西北,进入第四号区域的走向,满意地点了一下头。

  果然是那边。他看着叶修在第四号区域靠近中心的位置停了下来,过了一会儿,向东边的岛岸靠近过去,随后又留在原地,一动不动。

  王杰希站在六号区域的西北角,暴露在转亮的天色之下,脊背微微弓起一段优美的曲线,整个人蓄势待发,紧紧盯着屏幕上叶修的动向。

  脸上那若有若无的笑容早已消失,这时候,他又像一头伺机待发的猎豹了。

  五分钟。那个红点没有再做出过大范围的移动,而只是在不出十米的距离内徘徊。

  叶修确实布置了陷阱。王杰希得出这样的结论。但是,这个陷阱应该只是为了牵制自己,最多也只是能限制住自己的行动。叶修如果要动手,依靠的仍旧会是正面的一击。这个陷阱,没有致死的危险,因为这不合叶修一贯的作风,也无法解释他现在的行为。

  无论他是否知道自己能从GPS定位上看到他的动向,王杰希认识的那个叶修都不会在没有确认自己与敌人距离的前提下,贸然设下一个致命的陷阱,然后仅仅躲在一旁,等待猎物运气不足误撞入内。而且,根据他已经知道的派发武器和岛上可以找到的工具来看,要想制作一个足够致人死亡的圈套,需求的物力同样相当可观,那么,比起被动的陷阱而言,还不如留作武器更为划算。

  就像袁柏清的武器,一半被用于前天夜里他们休息的礼堂周围的防护,然而事实证明并没有任何人触动特别设置的防御。那么剩下的一半,就不如留给自己,当作后发制人的武器。

  王杰希更紧地把背包带攥在手里,继续向前走去。脸上掩饰不掉的紧张神情让他整个人显得更加鲜活,而不只是阴霾之下一片轻薄的影子,毫无人气。如果是毫不知情的自己……这个时候的做法会是,谨慎地拿好自己攻击范围最远,但并不是杀伤力最大的武器,走视野涵盖范围最大的中段路线,避开易遭埋伏的林地和乱石区,直接穿过交错的禁区,一步不停,抵达第四号区域。

  他把只剩下一颗子弹的左轮枪握在手里,深深吸进一口气,再缓缓地吐出来,继续向前行去。

  手中的平板电脑右上角的电量格变成了一个空心的红色矩形,开始闪动,马上就要没电了。

 

  “嘿。”叶修蹲下身,空着的手摸了摸小狗有点潮湿的脑袋,“你从哪里来的?”

  小狗像是不喜欢他身上的烟味一样向后缩了缩,但并没有跑开,任凭这个陌生人揉着自己头顶的软毛,一双大眼睛好奇地盯着叶修看。它有一身平淡无奇的黄毛,杂种狗常有的小小的身体,向下垂的左耳还缺了一块,四条腿看上去倒是很健壮的样子,稳稳地立在地上。

  “小点。”叶修用第一个想起的名字喊它。即使这条小野狗与他小时候和弟弟一起养的宠物狗小点,一点也不相似。

  小狗欢快地叫了两声,伸出舌头舔了舔他的手,转身跑开去。

  “哎!”叶修急了,手里的烟丢在地上,一把拦腰抄住了小狗,“不能去那边!”

  被张牙舞爪地踢打了几下,又对上两只满是委屈的狗眼睛,叶修有点尴尬地咳了一声,认真地盯着小狗,又指指前面:“那边,不能过去。明白了?明白了我就放你下来。”

  收到含糊的一声呜咽,叶修满意地慢慢把小狗放回了地上。它果然不再乱跑,两只后腿坐了下来,静静地看着这个古怪的人类。

  叶修见它安生了,就转回头,继续摆弄自己手中的东西。长叉就搁在一边的地上,尖端沾了不少泥土,不注意看的话还以为就是根普通的棍子。他把半截灰色的铁丝系在身旁一棵树的枝桠上,暗淡的颜色很难辨别。沿着铁丝望上去,枝叶掩蔽中间挂着一只活动配给的铝制水壶,盖子虚掩着。四周的空气里,雨后特有的泥土与青草的芬芳味道,遮盖住所有的算计与杀机。他又看看乖巧坐在自己边上的小狗,看它一会儿就伸过爪子搔搔耳朵的样子,还时不时盯着地上那半支仍旧闪烁着火光的香烟瞧,忍不住又笑了起来。

  “别看了。”叶修伸脚碾熄了那半支烟,又给自己点上一支,放进嘴里,惬意地吐出一口白雾。

  王大眼你能不能快点,想让哥浪费几支烟啊。

  还是说,你在等雨重新下起来?

  他为自己的突发奇想嗤笑了一声。不管王杰希平时表现得再怎么高深莫测像个神棍,他难道还真能知道自己的意图,跑去跳大神求雨不成。就算万一……真的有神站在他那边,我的身后,也有个长生不老的鬼魂当靠山呢。到时还不知道谁怕谁,呵。

  想到那个人,叶修的神情变得温柔。他拿过靠在树干上的雨伞,想把它从裹得紧紧的塑胶伞套里拿出来。伞面上残留的雨水都积在蓝色半透明的塑胶套里,随着动作晃动,像一个梦境般的漂亮鱼缸,希望都化作了泡泡,在升到水面之前,一个一个幻灭。

  “你也肯定想看我是怎么拿冠军的吧?”叶修自言自语,一面把雨伞倒过来,用力向外拽,“其实我也很好奇……你能留在这个岛上,一定也是拿到了这样的冠军,才活下来的。”

  当时究竟有什么样的事发生呢。

  你也和我一样,做过所有这些让双手沾满鲜血的事,并且习以为常吗。

  黑色雨伞终于挣脱了束缚,伞尖向下,忧郁地淌着未尽的泪水。叶修偏过头看看左手中蓝色塑胶套里占据了三分之一体积的雨水,没有多想,他反手把伞套倒了过来。

  小狗本来一直端庄地坐着,歪着头研究他嘴里那支香烟一端神奇地冒出来的白雾,袅袅向上变幻成不同形状,又很快消失的样子,没料到这个看上去懒散无所谓的人类手里会突然流下一道瀑布。它吓得哀鸣了一声,立起尾巴向后退了两步,又按捺不住好奇,颠颠地重新凑上前来,湿漉漉的鼻子试探着拱了拱叶修的裤腿。

  “哎吓着你啦?不好意思。”叶修回过神来,弯下腰又摸了摸小狗的耳朵。眼神移动之间,刚好看到空地对面的树木旁边,不知何时出现了一个人影,正冷冷地盯着自己。

 

  王杰希的手指放在扳机上,犹豫着。前一分钟他还在想,如果自己曾经有过一点点的射击经验就好了,那样就能在逐渐靠近叶修的所在地,并且被对方发现之前,用这最后一颗子弹给自己制造更有利的局面。他没自大到认为自己能做到无师自通一枪毙命,但哪怕是给这个令人捉摸不透的前辈增加一点点伤害,都能在接下来的对决中占据更大的优势。

  然而,当他真的站在树后窥伺着叶修的时候,却发现,即使自己有把握一发致死,也无法抬起枪口,指向那个人。

  那可是叶修。一叶之秋曾经的操纵者,君莫笑现在的操纵者,与他相识将近十年的人。

  他看着空地上的那个人,仿佛从未谋面。他不知道叶修还有这样能够温柔耐心抚慰着动物的一面,又恍惚觉得是理所应当,并不出奇。他的左手隔着口袋用力捏住对讲机又放开,努力让自己脑海中刚刚坚定起来的念头保持不动。

  过不了这一关,之前那些所有的决心与悲愿,也都不过是徒劳而已。王杰希眯起眼睛,感到自己的表情在一瞬间僵硬。

  叶修的手还放在小狗的头上,眼睛却不知何时已经抬了起来,直视着他。他看不清那双熟悉又陌生的眼中,有没有惯常的笑意。

  “嘿,王大眼。”至少他的语气还是熟悉的,用着绰号称呼人。王杰希不知道的是,叶修十分钟前曾经用同样的句式招呼那只小狗。他仍旧没有举枪,站在原地。

  “叶修。”

  “你来杀我的吗?”叶修看着他无动于衷的样子,笑了起来,“站得那么远,也太见外了吧。”

  “毕竟对手是你,我得谨慎一点。”随着这句话的出口,王杰希找回了自己引以为傲的冷静判断力。

  “想那么多,老得就更快了。”娴熟的垃圾话像黑白琴键奏响的乐曲一样流畅,“反正冠军一定会是我的,少纠结点不好吗。”

  一面说着,叶修一面慢慢向后退去,手上夹着的烟,还剩下半截。那只小狗也轻巧地跟着他,十分懂事,不再出声。

  王杰希却只用余光注意着他的动作,眼神反复打量着面前的这片空地。因为刚刚下过雨,地表还很湿,泥土被翻动过的痕迹虽然不太明显,也还隐约看得出范围。叶修旁边地上那个就是掘坑的工具吧,可笑,他真以为用这么一个省力拙劣的陷阱,就能牵制住我吗。

  他不再犹豫,举起左轮枪,没有试图掩饰自己手指的颤抖。王杰希警惕但却自信地,绕过那块可疑的泥地,一步一步靠近叶修。

评论(37)
热度(1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戚风糖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