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糖=傻糖
戚风食用联盟。2017年9月20日成立。
目前成员4。
=========
1286133。承蒙大家厚爱。

破而后立(壹佰叁拾柒-壹佰肆拾 + 岛屿地图 + 后记 END)

大逃杀paro

全职高手同人

OOC

阴暗

负能量

BE

作者黑历史


  三天前,绝大部分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面前荷枪实弹冰冷呆板的士兵,以及出人意料的杀戮消息上,很少有人发现,这间昏暗的大厅虽然只有唯一的一个出口,但在最深处的角落里,还有着旋转向上的一段楼梯。屋外是阴沉的天空,大厅的四扇窗子都被由外而内地钉死,仿佛惧怕有什么鬼怪从里面跑出去一样。叶修拖着脚步,缓慢但坚定地向前走,偶尔踢到地上散落的杂物,踉跄一下。

  他刚好就是仅有的几个发现了那段楼梯存在的人之一。

  破败的地面上血迹凌乱,时不时还有拖拽的痕迹,即使在这样晦涩的光线下看仍旧触目惊心,仿佛一场匆忙掩盖的屠杀。叶修却像毫无所知,没有停顿过哪怕一分一秒,目不斜视地跨过所有那些死亡的象征。

  他终于抓到了楼梯的扶手,整个身子一时重心不稳,向着旁边歪倒过去。伏在台阶上,下巴磕到了水泥突出的棱角,一阵剧痛让叶修略微清醒了些。他随手抓过一把丢在旁边的步枪当做拐杖,手心被枪身上开始凝固的鲜血烫了一下,然而并没有余裕多想。

  现在叶修心中,被唯一的那个念头塞得满满的,已经顾不上思考其他。

  自然,他也注意不到,始终警惕而担忧地跟在自己身后的韩文清的存在。

  有白色的光从楼梯的上端泄漏出来,随着叶修艰难的跋涉而愈加清晰地照亮了他脚下窄小的一阶一阶,仿佛即将到达塔顶的囚徒,自由与未来就在下一刻触手可及。

  他抬起手推了推那扇半掩着的门,门开了。刺眼的光线一瞬间灼烧在叶修的视网膜上,让他本就摇摇欲坠的眼中世界化作一片空白。

  他将重心倚在撑地的步枪上,深深地呼吸,感到胸腹之间刀割一般地疼。仿佛那把弹簧刀,从王杰希的后心,一直刺穿了他自己的心脏。支撑着他的,只剩下那一点微弱却永不熄灭的信念。

  在能够重新看清面前的事物之前,他听到了心中正想着的那个人的声音。

  “真狼狈啊。”

  一片不分彼此的白光中,渐渐出现了个模糊的人形轮廓。走得近了,他能描摹出对方的五官与神情,而迷雾渐渐消散,世界停止旋转,那张再一次出现在眼前的脸,带着仍旧未变的笑容。

  苏沐秋伸手来扶叶修,却看到他手里攥着的步枪,动作僵硬了一瞬,又恢复片刻前的轻松自在:“你还行不行?听得到我说什么吗?”

  他伸手在叶修眼前晃了两下,才见对方眼睛开始慢慢眨动,睫毛是一对将死的黑蝴蝶,有气无力扇着翅膀。


  叶修看清面前的人,仍旧愣愣的,突然伸出双手,抱住了他。那个姿势就像不久之前他贴近王杰希的身体,只不过这一次再没了那些殚精竭虑的算计,手一松,步枪沉重地跌了下去。苏沐秋被这个猝不及防的拥抱吓了一大跳,向后退了半步,才勉强撑住两个人的重量。叶修略微弓着背,像从前一样,懒洋洋地把下巴搁在他的肩膀上,蹭了两下找到那个最舒服的位置,轻浅的呼吸就贴着苏沐秋的耳根,如同花开叶落。

  只除了这一次,苏沐秋知道,他是真的累了。

  感受着温热的吐息,他一瞬间想干脆就这样陪着叶修,不管任何其他事,就这样,两个人,留在这里。

  但是不行。

  身后冷冷窥伺的视线,后颈上凛冽的危险感,再加上耳中隔一会儿就会幻听一次的,标志着颈环即将爆炸的蜂鸣声,苏沐秋觉得自己的神经实在足够坚韧,还能够冷静地权衡得失。他始终没有伸出手去回拥他,而身前这个极难得露出一丝软弱的叶修也让他感到陌生但又珍惜。

  叶修似乎觉得就这样靠在仍生还着的苏沐秋身上已经足够满意,眼睛微眯着,露出一个带着笑意又有点想哭的表情。两个人胸口贴着胸口,他能听见苏沐秋清晰的心跳声,扑通扑通,扑通扑通,这声音让叶修错觉自己已经冷透的心,也跟着重新跳动起来,渐渐同调。

  这样的姿势,他看不见苏沐秋的脸,苏沐秋也看不到他的表情。然而他们能感受到彼此的体温与呼吸,是一个最为安全的距离。

  虽然清楚知道应该尽快弄清眼前的真相与未知的将来,可叶修实在是太累了。坚持了这么久,他终于寻回了这个能放心倚靠片刻的人,不由自主地就想稍微休息一小会……再一小会。

  直到两人脚下不远处的大厅里传来模糊短暂的争斗声,又很快重新归于平静。苏沐秋的神情一瞬间变得紧张,他闭上了眼,仿佛下定了天大的决心,终于开口。

 

  叶修觉得自己的身体一点一点被怀里这个人焐暖,就像死者重新穿过冥河回到人间。他的耳朵仍在轰鸣着抗议,听不到太多外界的声音,可仍旧感到无比安心。

  就在这个时候,苏沐秋的肩膀微微颤动起来,他在说话。他的嘴几乎就贴着叶修的耳朵,吐出的热气挠得他痒痒的,吐出的内容却一点都不温馨。

  仿佛害怕叶修听不明白,苏沐秋又重复了一遍。

  “叶修……你还没赢。……咱们两个,只能有一个人活着回去。”

  他一只手强硬地扶稳摇摇欲坠的叶修,不让他摔倒。苏沐秋灵巧地半蹲下身,反手捡起了那把血迹斑斑的步枪,塞进十年不见的好友手中。

  “如果时间到了,我们两个还都活着的话……颈环会一起爆炸的。”

 

  像是要撕裂眼眶一样用力瞪大眼睛,泪水仍旧源源不绝地滚落,漫无边际淹没天地。苏沐橙被一个身穿军装的人压制在墙边,她的衣服已经染满了血迹,腿也在发抖。那个人一手捂着她的嘴,一手按着她的肩,站立的角度刚好能透过木门上腐朽的裂痕,看到二楼中央,沐浴在白光中的那两个人。

  一个明明朝夕相处,如此熟悉,看上去却像十年未见一样陌生。

  另一个从未见过,那么陌生,身形眉眼之间又像从未分离过一样熟悉。

  “哪个是你哥哥?还是两个都是?”

  军官的声音平淡而毫无起伏,苏沐橙却硬生生从中听出了盛大的恶意,忍不住紧紧咬住嘴唇。他的掌心沾满了楚云秀的血,那种令人作呕的甜香味让她几乎无法保持清醒,但仍旧目不转睛地盯着外间的两个人,一刻也不愿错过。

  “能走到这里的人,都是杀光了其他竞争者,或者活得最久的赢家。”军官侧过头,看了看两人身后,满室交叠缠绕着失去生命的躯体,以及逐渐干涸成一片黑褐色的血迹,“就像你,在这帮人里面,活到了最后。”

  戴妍琦就蜷缩在她脚边,苏沐橙一动也不敢动,生怕鞋尖碰到她的脸。她的眼睛还没有闭上,无神地望着破败的天顶。

  “说到这次活动……电竞比赛的残酷性,你们这些老资历的选手应该最了解?”吐出一个生硬的问句,军官的声音自始至终毫无感情,仿佛公事公办。

  他们想到了很多事。时间,地点,谈判,暗袭,救援。唯一没有想到的,就是岛上这些留守的士兵,出乎意料地不顾一切。

  “只不过这一次,不能来年重新比过啊。”军官随身的手枪中最后一颗子弹,嵌在莫凡的头骨当中。他凭着直觉将她扑倒在地的动作,也使得一直被护在后方的苏沐橙,鬼使神差地成为了最后一个仍能呼吸的人。

  她眼中的泪水流干了,两道深而长的泪痕沿着眼角一路分割开姣好的脸颊。模糊的视野中,一门之隔的耀眼光明里,那两个人仍旧亲密无间靠在一起,仿佛自生长伊始就未曾分开过一刻的两株树,交颈厮磨。

  “他们两个当中,也只有一个人能活着走出去。当然,一起死在这里也是个选择。”

  满室弹孔血迹组成了废墟,一抹光从门缝中透进来,照亮的却是个无法解开的局。

  “不过,有你在,我相信他们不会做出最后那个选择的。”军官无动于衷地说,仿佛这些凌迟人心的一字一句,都只是预先写好的剧本,他只不过是将它们背诵了出来而已,“要不要猜猜看谁会赢?”

  苏沐橙将自己的嘴角咬出了血。

  “猜对了,就让你和赢到最后的人见面。”军官悄无声息地放开了压制着她的双手,苏沐橙全身一软,险些直接跌倒在地。

  她用力撑住自己,不敢再回头看一眼身后的惨象,拼命拉开了那扇卡得死紧的门。她的嗓子嘶哑地发出几个破碎的音节。

  白光喧嚣吵闹地砸在她脸上的一瞬间,令人魂飞魄散的枪声,再次响起。

  苏沐橙一时看不清楚那两个交叠着一起倒在地上的身影,更分辨不出,吱呀作响的地板上缓缓蔓延开的,是谁滚烫的鲜血。

  “哦,你也许用得到这个吧。”

  军官轻轻地最后补上一句,将一把坚硬冰凉的手枪放进苏沐橙的手中。


全文完


【岛屿地图示意】


【技术渣+画伯,伤眼抱歉><】


后记


非常感谢耐心看到这里的姑娘们。你们陪着我度过了非常有意义的时光,我学到了很多,很开心。

四十连更,一百四十章,十五万五千四百九十一个字。从时间上来讲,算是圆满地填完了这个坑。然而从质量上来讲,我要进步和学习的,还有很多很多很多很多。非常感谢一直包容我的无逻辑思维和伤眼文笔,以及对角色的粗浅理解和拙劣发挥的大家。

虽然想找的人到最后也没有找到,但认识了你们,真的是一件很棒很棒的事。

结局一边写一边哭,可还是在写。故事到了最后几段,已经变成一种一定要完成的责任感。

现在放不下的,就是在更新这个故事的过程中,曾经用情节或者态度不好的回复,伤害到的姑娘们。

在这里郑重地向你们所有人道歉,对不起。

对不起带来一个这么糟糕的世界。

谢谢你们仍旧一直陪着这样的我完成了这个故事。

现在故事结束了,请随意取关。

也祝大家永远快乐不悲伤。

评论(191)
热度(29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戚风糖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