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糖=傻糖
戚风食用联盟。2017年9月20日成立。
目前成员4。
=========
1286133。承蒙大家厚爱。

Waldosia(2.3)

Waldosia

Case 1|王蛇的眷恋END

Case 2|错位的房间 (2.1)/(2.2)/(2.3)/(2.4)/(2.5)END

/邱 非×乔一帆

/卢瀚文×刘小别

/后续多人出场


  “姓名?”

  “邱非。”

  “身份?”

  “嘉世首席CEO。”

  “擅长的灵视?”

  “没有灵视力。”

  “师承?”

  “叶修前辈。”

  “关系好的同事或者友人列一下?”

  “闻理,夏仲天先生,嗯……高英杰。”

  “怎么没有我?好伤心。”乔一帆有心逗他一句,缓解下凝重的气氛,可手还被邱非抓着,被报复地轻轻挠了挠手心,痒得他想缩又逃不出去。

  “一帆不是同事也不是友人啊,”邱非鲜少失去他引以为傲的冷静,此时也无甚不同,接了球淡定地调戏回去,“是喜欢的人。”

  大约对他而言,无论世界天翻地覆成什么样子,只要有这个最重要的支柱在,便可以摒除所有那些无谓的担忧。

  “什么什么,什么没有你?一帆哥你们在说什么呀好好奇!”卢瀚文在耳机里喧闹,连带着欢欢的吱吱叽叽声也传过来。乔一帆空着的手揉了揉耳朵,庆幸不用让状态微妙的邱非听到这些。他定下神,再次向自己强调,首先解决搭档的不明情况,才能专注在事件本身的解决上。

  “没什么,这边还在确认状况。小卢麻烦你稍等。”乔一帆安抚了这边再看向邱非。为了尽快弄清原委,他挂断了邱非跟卢瀚文的连线,但几个来回的问答又看不出问题所在……等一下。

  他想到一个可能性,没来由颤抖了下,换来对面关心的眼神。邱非还没弄明白自己的状况,却将注意力毫无保留地放在他身上,心无旁骛的样子在乔一帆眼中恍惚分成左右两个,又合而为一。

  “和孙翔前辈是怎么认识的?”

  “……孙翔是谁?”邱非皱起眉努力思索了一阵,反问。

  果然。乔一帆深吸口气,敲下静音键还嫌不够,压低了声音问:“现在是哪年哪月哪日?”

  “2027年2月10日。”邱非不假思索地回答,换来乔一帆更紧的回握。他犹豫了片刻,望着邱非的眼睛认真地说:
  “邱非,今天是2028年1月27日。正月初二。”

  邱非的眼睛瞪大了。

  “昨天‘你’才跟我说过,你从去年也就是2027年春天开始认识了孙翔前辈,在他的佣兵团里做了一段时间的事。”

  乔一帆确认他眼中的迷茫与挣扎,护身符箓尽可能远地探出触角,却没感知到任何危险的气息。他想了想,略过部分会让邱非更加困扰的事实说明,直奔眼下同样紧迫的主题。

  “我们今天是来完成一件你接下的工作的。之前跟我们耳机连线的是你的雇主,也是受害者之一,卢瀚文。他和他的……”乔一帆谨慎选择了一个中性的词形容,“搭档两天前来这里时,那位搭档莫名其妙地失踪了。”

 

  小声的喧闹也还是喧闹,卢瀚文从来不顾沿途路人的侧目,跟小猴子欢欢一左一右挂在刘小别两边胳膊上,认识这么久他早就学会辨认他的小别前辈真真假假的火气。果然没一会儿刘小别就看了他一眼,再一眼,目光别别扭扭第三次投过来又移走之后,带着体温的灰绿色羊毛围巾劈头盖脸罩了过来:“省得你感冒了传染我。”

  “就知道小别前辈对我好> <”卢瀚文满心欢喜地拽着围巾给自己系了个蝴蝶结,拽着刘小别快走几步,“4号,哎5号在对面,那6号,嗯,就是前面那家啦。”

  “知道了知道了。”刘小别关了音乐,欢欢开开心心地两爪捧着耳机线刺溜窜到右肩,娴熟地绕好。他眯起眼睛打量面前槐树张牙舞爪笼罩的老院子,两扇重新粉刷过的木门上一只铜铸孔雀。

  总像是来过的,有些眼熟。

  “进门时跟紧我,必要的时候你那遁影术别藏着揣着,该用就用。”刘小别不放心地嘱咐一句,推开院门。月光无辜地落在二人身上,欢欢懂事地一声不吭,挤在两人之间大眼睛眨眨。

  “有点恐怖啊……”卢瀚文用气声小小埋怨一句,伸出手试探性抓住刘小别垂下的食指中指,得来他的前辈一个略带延迟的回握。

  “跟紧了。”虽然没有感受到任何异样,刘小别还是下意识放慢了脚步,护体的灵鹊早早放了出去,将乖下来也有那么点可爱的卢瀚文一并纳入保护的范围。

  小院里除了枯萎的花架和那棵老槐树之外一览无余。卢瀚文说的那位程小姐的男朋友,因为一点小口角小借口抛下她转身玩失踪也不是第一次,而客户本人情绪激动之下声称听到的男友就与自己一门之隔的话音与呼吸声也可能只是错觉。但万一没这么简单的话——

  背在身后捏枯荣诀的手收回来,那些残枝败叶不动如山,并没有任何灵体或尸体藏在后面。刘小别松了口气把那些过度紧张的念头从脑袋里抹掉:“院子就这点儿大,没什么问题。进屋吧。”希望那位客户大小姐可别到处乱放个人物品,他最受不了这个。

  “好的呀。”少年轻声应着,从他身后迈前一步,钥匙插进锁孔里动作又停了。卢瀚文用现学现卖很有些古怪的北方口音,背对着他的前辈慢吞吞诘问,“院儿虽然小,也不是一眼看得完的。前辈这么快就能确定呀?”

  ……糟,忘了枯荣诀是微草独门的操纵植物的咒术,刚才关心则乱,居然就这么用出来了。刘小别脸色变了下,又想这小孩常年在G市怎可能懂得这么多,随口糊弄:“我放灵鹊在空中看过了,放心吧,我还能坑你不成。”

  “那不会的,因为我最喜欢小别前辈了呀。”前后因果关系颠倒不通,卢瀚文却像是捡了个天大的开心一样,释然地一边开门一边羡慕道,“真好啊,我也想练个会飞的护体灵兽,前辈你说我的灵兽多久才能练成呀?”

  指间的温暖不知何时化作一抹冰冷流风,卢瀚文没有等到回答,右肩微微一沉。

  “小别前辈?”他深吸一口气,忍着恐惧回过头,再转回来。

  “吱叽?”欢欢一脸懵逼地站在他肩膀上,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瞬移过来的。它和卢瀚文同步地扭头再扭头,眼中是同样的一无所获。

  前面是深不见底的一室浓郁黑暗,背后是不怀好意的满院婆娑月色。

  空无一人。

 

  “联系卢瀚文的说法,关键点应该是在堂屋正门附近这一带。”邱非的声音从耳机里传出来,他本人也正展开手臂,在这间屋子的门口画出一大片淡金色屏障,六根七棱柱旋转着钉在他圈定的一小片范围六个顶角上,将内部的这一小片空间固定住。“一帆,情况怎么样?”

  “反复确认过了,没有异常。”乔一帆感慨了下多人通话系统的便利,拍拍手上的土站起身。他选择了最简陋的办法,将院子里的表层土都翻了一遍,身后花架上的空盆蛰枝正在自动复原,“没有符咒也没有术阵,不过,”他停下话头,皱了皱鼻子,不太确定地补充,“好像……闻到一点点魍魉的味道。”

  “不会吧有魍魉小别前辈会发现不了??”欢欢还在咋咋呼呼地给卢瀚文帮腔,他超有底气地接着反驳,“再说了魍魉那么弱,要能把两个半大活人变没,得多少魍魉啊?”

  “你说谁是半个?我就全须全尾站在这里的好吗?”邱非阴恻恻地贴着话尾堵他,“边吹边黑很能耐啊你。……一帆,”而语气180°的转弯也是他的绝技之一,接下来的话里深情多得争先恐后溢出来,“过来看看?我这边差不多了。”

  照《淮南子》的说法,魍魉是影子最外层的淡影,包裹着黑暗的最浅的那层外衣,放在妖怪堆里鬼魅堆里都是最弱的存在。一只两只的话,顶多能让独行夜路的人稍微踉跄几步,即便成群结队,也鲜少成得了大气候。

  乔一帆不太放心,边走边驱动符箓,水色波纹似有若无地自他身上漾开来,如果邱非能看到说不定也得吓一大跳,那纯度和范围将整座院落包裹了个密不透风。这时他手机突然震动起来,侧过身遮掩住亮光,乔一帆趁邱非转身去加固术阵的当口快速点开消息,最先回复自己的又是一向贴心的好友。

  [木恩:

  没感觉啊,邱非的记忆出了问题?说起来他不当佣兵了之后,给人感觉是比较……生硬?但我以为是在国外太久了的关系。一帆你们任务怎么了吗?要不要帮忙?]

  一无所获,不过至少可以证明“那个”邱非对自己说的当佣兵的事不是臆想出来的,剩下的可能性也就只能指望最后那个人了。乔一帆偏着头让太阳穴贴在凉凉的水符印心附近镇静一下情绪,快速敲了条玩笑成分大过认真的回复过去。

  [一寸灰:

  没什么,谢谢英杰~稍微有点头绪了,搞不定的话我会大喊救命哒!随时待命哦。]

  [木恩:

  得令!<举手抢答.gif>]

  “就这一带,照你说的用镇魂楔砸实了。”邱非两手下按,快速结了个眼花缭乱的印之后合拍在一起,六根七棱柱发出令人牙碜的金属摩擦声。细细看去,笼罩了堂屋正门口的这片术阵屏障中淡金色丝线密密麻麻互相缠绕,几乎一丝空隙也无。

  “确实有什么。”乔一帆喃喃道。他在外,邱非在内,被术阵隔在两端,淡蓝光晕集中在眼部,不是错觉。那些丝线的缝隙中有很多微弱得极易被忽略、透明到直接从物体中间穿过都毫无所觉的幼小魍魉,一些惊恐地缩成小团,一些徒劳地左躲右闪,还有一些被丝线穿体而过,奄奄一息歪着身体不再动弹。

  “有什么?一帆哥有什么?”卢瀚文问了两遍,见乔一帆显然是无暇回答,调转炮口,“邱总邱总,你们看到什么了?屋里还是院子里?凶不凶?一帆哥怎么不说话?”

  “我看不到。”邱非老实承认,这是天赋而非后天努力可以改变,何况他自恃灵视力的缺失于斩鬼除邪的能力并无影响,因而从不避讳,“应该是在镇魂楔的六星阵里。你等等。”

  “幸好是邱非看不到。”乔一帆感慨,双眼的亮度还在增加,显然将铺遍整个空间的符箓都调动了回来,“若是设阵的人隐约能看到这一带有古怪,那种下意识的针对情绪就会被小魍魉捕捉到,恐怕我们连一根魍魉毛都困不住了。邱非这样毫无目的又迅速地布阵,反而让它们慌了手脚,逃不出去。”

  “怎么搞?”邱非被夸得十分受用,闲闲抬起左手,小指上贯注灵力的红线另一头系在乔一帆惯用的右手上。这是早年他们二人第一次搭档时叶修给系上的平安绳,据说直接与灵魂相扣,长度与韧度都是无限的,可以自由穿过各种障碍。这些年嘉世重建,邱非各地奔波的任务也不少,每每不安烦恼时,只要看一看这红线,便能奇迹般稳定下情绪,因为知道他专属的安定剂乔一帆就在线的彼端。

  乔一帆低头看向右手久未见到的红线,又看向镇魂楔另一端的邱非,脑中闪过刚刚自己无心之中接下的话。

  ——我看不到。

  ——幸好是邱非看不到。

  上周重逢以来,邱非始终十分忌讳自己没有灵视力的话题,即便被提起了也是沉默着很快揭过。事情一件接一件的乱糟糟,乔一帆差点就忘了,他熟悉的那个邱非,从不会对自己的弱项短处避而不谈。

  邱非总是自信的,傲气的,正面迎上来。

  而直接与灵魂相扣的红线,在他与“那个”邱非重逢时并没有出现,反而现在……

  消息总是在最恰当的时候叮进来。

  “嗯……让我想想。”不完全是托词,乔一帆真的需要想一想。眼前的事也是,空间术对魍魉不起作用,他们即便把人家困在阵里,接下来仍旧是一筹莫展的死胡同。但首先,他需要……

  屏幕显示果然是叶修回了他方才字斟句酌问出去的事。乔一帆点开消息的时候感觉指尖不受控制地轻抖了几下才复原。

  君莫笑:

  你知道了呀。比我想的要快。

  君莫笑:

  那应该是他的第二人格,所以在灵术上感觉就是换了一个人。傻小子装得滴水不漏的,不过估计他自己也没弄太清楚。我也是前天刚猜到这里,想办法证实了一下。

  君莫笑:

  去年小夏总失踪那阵子他扛的事太多了,还死撑着出去找人,大概就是那个时候吧。


TBC

终于……

到这里我应该可以厚着脸皮

求一些陪我玩了吧?QAQ

评论(17)
热度(36)
 

© 戚风糖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