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糖=傻糖
戚风食用联盟。2017年9月20日成立。
目前成员4。
=========
1286133。承蒙大家厚爱。

春木(序,5201314)

 擅自用了《寒武再临》的设定之后一直心有愧意,虽然隐帖了很久也还是很鄙视自己。昨天终于鼓起勇气给原作者水千丞大人发了邮件道歉,没想到被水大很温柔地原谅了,还给了继续写下去的授权QUQ

 道歉邮件太长就不附了,附水大的回复:

====

借用设定的话还是要提前跟原作者说的哦,如果你写这篇文章没有做商用的话,那么可以授权给你继续写下去~加油吧~

====

 看!多温柔!ヽ(〃∀〃)ノ 

于是!春木系列再开!会慢慢把前文认真修理一下完善好的——


序,5201314

 


——说好我爱你一生一世

 

 

春木生华,不见枯荣。

 

李轩坐在窗子前面的地板上,选手休息室里其他人三三两两地待在各个角落,但反常的是,全部都是东方面孔,熟悉的,熟悉的,和熟悉的。

 

“反正我得回去。”他烦躁地说,赤着脚,牛仔裤的裤腿诡异地全湿了,整个人散发出一股在淡水里浸泡过久的潮味儿。

 

叶修看了他一眼,没说话。他是这几个人里面唯一一个还坐在椅子上的,毫无变化的懒散,毫无变化的无谓,那张脸因为少了烟雾的笼罩而怎么看怎么有种清晰的失真感。

 

半面墙大的玻璃窗外面是疯长的原始森林遮天蔽日,已经完全看不出两天前苏黎世平和的苍白天色雍容绿意。巨大的枝条有人的腰部那么粗,攀在磨砂玻璃上对着房间里的人虎视眈眈。叶片的锯齿边缘淌下粘稠液体,滴——答,滴——答,沾在玻璃上就是一缕兹兹白烟袅袅而起。树枝上的节疤像可怖的眼睛,大睁着,观察玻璃钢筋盒子里这些会走动的新鲜人类。他们没有人靠近窗子三米以内,除了李轩,而他还大大咧咧背对着那些古怪植物。

 

封锁住窗口的巨树突然一阵颤抖,停止了分泌溶解液的行为。它缓慢地将枝条收回了几寸,眼形的节疤也转了方向,活像是敏锐地望向了远方人类感知无法达到的异动。每片都至少有人类脑袋那么大的肥厚叶片缝隙中,依稀透见了上方仍旧苍白的天空。

 

仍旧苍白、却在盛夏之际下起纷繁大雪的天空。

 

“沐橙他们回来了。”楚云秀原本跪坐在地上,此时也站起了身,整个轮廓缓慢地变得模糊起来,最后消失在稀薄的空气里,曾经站立的地方只传来她飘渺的声音,“我去门口接一下,李轩你先别急,说不定有好消息。”

 

李轩用手掌敲击着地面,那一小块木地板逐渐也变得潮湿,跟他的裤腿趋于一体,逐渐扩大的水渍闪烁着银紫色的磷光。

 

“你控制一点。”张新杰就站在他身边不远,最先闻到那凭空出现的水汽里腐烂的味道,皱了皱眉。毕竟同为第四期出道的选手,他平日里再怎么奉行明哲保身,此时也忍不住开了口,“至少等清楚了外面都有些什么东西再行动。”

 

“说得好听,反正你是想回也回不去的。”李轩没有看他,嗤笑了一声,又突然转成了蛊惑的语气,“张新杰,我不信这么长时间联系不到他们,你一点都不担心……跟我一起回去吧?我能带着你一路从……”

 

他的声音顿住了,因为空旷的房间门自己打开,又在不知何时已经蔓延到走廊上的、张牙舞爪的藤蔓汹涌冲进来之前狠狠摔上。

 

“楚云秀你动作慢点本剑圣的尾巴被夹住了疼啊啊啊啊啊啊!”

 

聒噪的声音只持续了一个长句,这种现象本身就已经说明了黄少天的反常。楚云秀解除了她的视觉遮蔽,瞟了身边那只将近八米高的泰迪犬一眼,不紧不慢:“你尾巴就那么短一团还能被夹住,自己动作慢怪谁。还不快变回来,等会房子都要塌了。”

 

“靠你说得好听就算你不在意沐橙妹子还在这呢我就这么变回来我英武傲人的身材岂不就全暴露了!”吵吵嚷嚷的声音从泰迪犬巨大却仍旧可爱的嘴里发出来,黄少天像是比任何人都快地适应了这种奇诡的现实,“队长啊好队长快给我找身衣服!”他亲昵地低头拱了拱,却像前一天一样忘了收住力道,看见黄少天回来下意识走上前迎接的喻文州就这么直接被撞翻在地,脸色瞬间苍白,呛咳起来。

 

周泽楷默不作声从毛绒柱子一样的泰迪腿边绕过来,半跪在喻文州身边,将手按在他身上。半晌,喻文州推开了他的手,低声说:“够了,谢谢。”

 

“队长我……那个对不起啊我还是控制不好……”黄少天这下可顾不得其他的事,在喻文州倒地的瞬间就变回了原样,却被身后丢来的一大团衣服罩在里面,发出的声音也瓮声瓮气,正努力从衣服堆里挣扎出来,还有劲抱怨几句,“靠这又是谁的衣服啊我闻见洋鬼子的味道了!恶恶恶恶——”

 

“还有劲挑三拣四。”张佳乐从空中跳下来,背后翼展六米的薄膜翅膀也随之收了回去。他双手抱胸,头发乱蓬蓬的像是刚从草屑与泥泞的地狱中逃难出来,脸上还是一副神气的表情,将不安与恐慌隐藏得很好,“不是德国队就是保加利亚人的吧?我随便抓的。要不是小周突然发现自己能给人治伤,这屋里至少有一半人都给你干掉了……喻队长绝对就是头一个。”

 

“张佳乐你说什么呢!别以为你会飞就了不起了老子照样一咬一个准——”咆哮的声音里隐约带了点吠叫的痕迹,喻文州站起身把人形的黄少天拦腰抱住,好歹算是阻挡了他最擅长的背后捅刀窝里反,对着张佳乐抱歉地笑笑,伸手将还挂在黄少天脑袋顶上的半截袖子扒拉下去,又拽了他的胳膊轻轻往里套。果然剑圣一下子就消了火闭了嘴,不情不愿地任凭队长给自己整理仪容。

 

“……所以我们这趟还是什么都没找到,其他的人、熟悉的路标,什么都没有。”那边王杰希不紧不慢报告的声音却已经临近结尾,“整个苏黎世在一夜之间就突然变成了这样,出去的人全部失踪,去找他们的人也没有回来……或者只有变成其他的样子才回得来。”他谨慎地总结着,看了一眼仍然在持续制造小型水塘和低气压的李轩,再看了一眼这边针锋相对的张佳乐和黄少天,“植物全都冲到了原本体积的几十倍大,野兽的体积也变大了,我们没敢招惹,凡是见到的都远远躲开……”

 

“那是你拼命拽着我才给你面子的。”黄少天嘟囔,“以本剑圣的新身高,根本不怕那些野猪啊豹子啊什么的都是小意思嘛。”

 

“总之,”王杰希就像没听到他的打岔一样,“这里已经完全不适合人类居住,不如说,人类在一夜之间成了能被所有其他生物轻易捕食的,最底层的食物。网络通讯完全中断,我们这里的电也就还能支撑半个月左右,更糟糕的是,适合人类食用的食物……也快要消耗完了。”

 

“李轩。”张佳乐突然喊了虚空队长的名字,同时,那对蝙蝠一样漆黑的膜翼又刷地出现在他的身后,不见怎么拍动,就在一瞬间带着他向后飞去。轻盈地落在房间高处的钢筋横梁上,他蹲了下来,眼神在阴暗的室内闪闪发亮,“你确定要回去吗?下定决心的话,我跟你一起走。”

 

李轩猛地抬起头来,他身边的水域已经快漫延成一片五尺见方的单薄池塘。“你?”他看了看张佳乐的翅膀,目光又移到对方坚定的双眼。

 

“我跟你一样,有一定要回去的理由。”张佳乐抖了抖翅膀,强调着自己新生的过人能力,“我们找到方向,陆地上的部分,我能带着你飞。”

 

“就你们俩啊,别闹了行不。”叶修懒洋洋地说,人仍旧坐在椅子上没动,“张佳乐你还真以为自己是蝙蝠侠吗?无所不能?——鸟人。”

 

张佳乐这次出奇地冷静,仍旧蹲在房梁上没动,居高临下打量着一室横七竖八的同伴们,重复:“不管你们怎么样,我有一定要回去的理由。”

 

“跟国内的联络中断了,苏黎世的情况不一定只是个个案。何况就算反过来想,也一定有人担心着现在的我们,保不准已经做出什么事来了。”李轩接了他的话,仍旧没站起身,裸露在短袖T恤外面的手臂表面却不知何时已经爬满了鳞片。

 

银紫色的、大片大片的圆形鳞片,一路向着他的脸延伸过去。他的脸颊两边都裂开了一道微小的纵向缝隙,开口说话的时候,能看到李轩嘴里两排细小的、尖尖的牙齿,闪着寒光。

 

那是食人鱼的牙齿,无坚不摧。


TB应该没人喜欢所以没有C


人变动物/世界末日/除了人类以外其他生物都变厉害可以吃人的灵感来自《寒武再临》(来自《全球进化》),自己写写爽一下而已orz,不属于我哦

《全球进化》我还没看,下个月应该会去补,不过已经刷过两遍《寒武再临》,打算在这里推荐一下,虽然篇幅超长不过至少前面一多半的内容特别特别让我满足。

↑这是原来写在帖子最后的话!现在也还是推荐!寒武刷到第22遍了!



春木:序,5201314

春木~A to E(A-孙哲平,B-林敬言,C-吴羽策,D-方锐,E-秦牧云)

春木~F(F-白庶)

春木~G(G-邹远)

春木~H(H-韩文清)

春木~I(I-楚云秀)*as Yancia Chu's BP

春木~J(J-乔一帆)

春木~K(K-叶修)

春木~L(L-唐昊)

春木~M(M-高英杰)

春木~N(N-张新杰)*as Sin Jay Chang's BP

春木~O(O-王杰希)*as Jessi Wong's BP

春木~R(R-喻文州) *as Vin Cho Yu's BP

评论(37)
热度(8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戚风糖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