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糖=傻糖
戚风食用联盟。2017年9月20日成立。
目前成员4。
=========
1286133。承蒙大家厚爱。

转锦鲤 - 盖才捷小朋友的鬼故事 - S1E1(本篇完)

百日轩策活动#李队你幸福吗# 的外援文《光屿》的番外。

没写完还没赶上当日占坑我真是失败TUT终于是写完了呜……

{光屿}:声明    一、二  三、四   初见  六、七、嗷呜  九、十(完结)

李轩×吴羽策。架空背景。OOC,无逻辑,无笔法,无情节。

感谢包容。

番外——盖才捷小朋友的鬼故事系列

 

1 转锦鲤

 

  李轩脸上还留着生无可恋的滚陶片印子,佝偻着肩把脑袋歪在吴羽策身上,两个人就这么歪七扭八地走进用作休息室的旧式花厅。熙攘的话音几乎是一瞬间就停了,一条人影以被日头毒晒了整个下午的两个人都无法看清的速度嗖地冲过来,围着X市考古队的队长和队长夫人顺时针转了三圈。

  吴羽策抬手按住他的脑门,阻止了李迅还想再转个身逆时针去绕三圈的动作,手里推着一只、肩上扛着一头,艰难地挪到炕桌边上,把这两个没正形的家伙一左一右扔了下去:“不是听鬼故事吗,李迅你鬼上身了?”

  “啊,等嫂子来了才开讲嘛,我们在等啊。”唐礼升照旧笑嘻嘻地怪腔怪调,但他并非刻意如此,而是在新疆外派久了,汉话都变得不利索起来,“李迅说,七秒内转走这条锦鲤,就能在七天内转运,一生富贵荣华享用不尽嘛。”

  “别傻了就你们队长那个样哪里像锦鲤。”吴羽策语速很快地说,“转了他没有霉运缠身就是上天保佑了。”

  “不会啊吴老师。”葛兆蓝咬开一颗榛子咯吱咯吱地嚼,“他说你才是锦鲤嘛,转的是你啦。”

  “哦,那可能还是会灵的。”李轩呲牙咧嘴地爬起来,拿了不知谁剥好的半个橘子塞进了吴羽策准备反驳的嘴里,揉着腰重新靠在他身边坐好,“你们看你们嫂子一贯都是面恶心善,顺风顺水,刀子嘴豆腐心,值得一转,值得一转,嗯嗯。”

  他冲那张甜蜜美味的刀子嘴吹了个飞吻,在吴羽策沉下脸之前迅速拿出队长的威严:

  “嗯,好好,都到齐啦。不是要讲鬼故事吗?来来来开始了啊,说定了,最胆小的要请客,大家都是见证,不准赖账。”

  李大队长一发话,光线阴暗的花厅内唯一的光源——吊灯啪地应声熄灭。孤零零一束惨白的光中,映出个面无表情的少年的脸。盖才捷拿手电照着自己的下巴,又往嘴里丢了一颗巧克力豆,轻轻地、慢慢地说:“那我……就开始了。”

  “妈呀这次的出场也够惊悚。”杨昊轩往后缩了缩,抓着自己早就准备好的靠垫抵在胸前。

  “鬼,无声有味,无色有温,无形有怖……当然以上这些,都是错误的认知。”

  李迅叼着吸管举手提问:“无形我懂,有布是什么?鬼都像你一样披着白床单出场的意思吗?”

  “不准打断。”唐礼升兴致勃勃地把他堵嘴打翻在地,催促盖才捷,“快点继续继续。”

  “它们真正有的,是令人恐惧的意念。还有逐渐失去的,是原本曾经拥有的人心。”盖才捷棒读一样地讲着,还好脸被手电照得惨白,不至于让大家打起哈欠。

  炕桌周围一片嘈杂的嗑瓜子声、开汽水声、还有悉悉索索的动手动脚声。他丝毫不为所动,继续道:

  “你们都说锦鲤转了就准,那我来讲一个关于锦鲤的故事好了。

  “真实发生,如假包换。

  “我高中的时候,班里有一个女生,是外地转来的,住校。她的室友经常抱怨她在宿舍养小金鱼的事,说又娇贵,又有味道,而且占了太大的地方。这时候她就会反驳说那是锦鲤,不是普通小金鱼,长大了之后就会给她带来好运……声音总是很大,整间教室都听得到,所以大家都知道这回事。

  “但是这个女生本身呢,就是那种最不起眼的中等学生啦。成绩中等,运动中等,长相中等,穿着也很低调,唯一参加的社团在高一下学期就停止活动了,平时也没听说有什么擅长的事,转个身就容易忘记,是抄班级名单的时候最容易被漏掉的几个人之一。这样的话,想转转运,让自己变得不平凡,也很好理解吧。

  “可惜三年下来,她还是平平凡凡的没有什么改变,志愿也中规中矩,就连毕业照上的脸也刚好被云层转过来的阴影罩住,表情有点模糊。”

  “哎我还真看过小盖高中的毕业照。”李轩含着一嘴瓜子小声插嘴,“他们班正点的女生不少诶……嗷!”被横过来的一肘消了音。

  “然后这个故事呢,是发生在高考结束之后我们班的毕业旅行的时候。”盖才捷不紧不慢地接着说,手特别的稳当以至于白色的手电光打在脸上一动不动,填平了他原本俊朗的五官,看久了就像一块白惨惨的石膏板念着故事,“这个女生背了一个夸张的盒子来集合,站得近了就能闻到她身上散发一股淡淡的腥臭味。大巴上本来就挤,山路上开得磕磕绊绊,空气又不流通,被很多人抱怨了之后她才说,她的那条所谓的锦鲤身上的鳞片这两天一直在往下掉,她放心不下,竟然带着鱼缸一起出来了。

  “晚上扎帐篷的时候,我们选了那个风景区小水潭旁边的一块高地,靠着半面稀稀拉拉的树林。我认床,睡不好所以半夜醒来翻手机里白天拍的照片,结果照到帐篷里的空地上有一块反光的亮亮的东西。

  “我探出胳膊去摸,以为是谁掉了的镜子或者手表之类,没想到特别薄特别轻。拿到手上一摸才发现,是一片拳头那么大的像鱼鳞一样的亮片,颜色发金,发出一股潮湿的腥臭味。

  “当时我就吓了一大跳,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那女生带来的金鱼——锦鲤,随便她怎么叫。但是想想又不可能,鱼鳞一片就这么大,这条鱼还不得跟人身高差不多长了?她背来的那个盒子都没有这么大,怎么装得下……大概是别人行李或者衣服上的什么亮片吧,宿营的地方挨着水潭近,掉在地上沾到水的臭味再自然不过了。

  “我就这么对自己解释,然后慢慢竟然有了困意,不知怎么的就睡着了。”盖才捷突然挑着嘴角笑了笑,没出声,手电侧了个角度一道银光从他的左眼穿到右眼。

  “然而我竟慢慢怕了起来。”杨昊轩往后缩了缩把住葛兆蓝不停往嘴里填香蕉干的胳膊,后者甩了两次没甩开,也就随他去了。

  “再醒来的时候,是被嘈杂的声音吵醒的。我们全班一共37人都来了,住在这片高地上其实相当挤。模糊只听到说塌了什么的,没来得及明白过来就被同学拽起来带着往外跑。跑出几步回头看,好像是靠近水潭那一面的地塌了下去,最内侧的帐篷掉下去了,只剩半根柱子挂在原地。”悲伤的表情出现在打着白光的脸上只显得诡异,盖才捷没有停顿地接着讲,声音里带了一丝颤抖,仿佛回忆起当时的混乱与恐惧,“我们跑下去绕到水潭边想去救人,幸亏水很浅,虽然特别凉,但我们大着胆子蹚水下去,一点一点听声音摸着下面,还真把掉下去的同学都给拉上来了。不敢回那个可能还会往下塌的宿营地,我们就排着队往反方向走,穿过那几棵树是一个上坡,准备等天亮了再回来收拾装备商量看看是折回去还是怎么样。

  “我走着走着,觉得湿了的衣服里面硌着一个有点硬的冰凉的薄片,想是不是下水的时候带上来了什么东西,就想把它够出来,不知不觉落在了最后一个。隐约听着前面提议担心有人走丢而大家没有发现,从排头的人开始报数。

  “摸着好像是个圆圆的金属片,挺大一个,可能是水潭里的垃圾……想想我就觉得有点恶心,但是很累又没法计较,就把它抽了出来。这时候走在我前面的女生刚好报了个37。嗯,大家都在嘛,这么多人确实挺难管理的,报数这一手还挺有用……刚想到这我脑子就轰地一声炸了。

  “全班一共来了37个人,我走在最后一个,但是我前面的人报的是37……

  “如果少了一个,可能是有同学掉队了。那多了一个,是怎么回事?

  “我把手从衣服里抽出来,抓着的居然是我之前随手扔在帐篷里地上的那枚拳头大的鱼鳞,闪着金光。”

  盖才捷深吸一口气,继续道:

  “我当时整个人都懵了,毫无意识地抬起头,花了一会儿功夫才注意到走在我前面的女生,就是刚刚报了37的那个,身上还在滴水,应该是刚刚被我们救上来的几个人之一。

  “但是,她背后背着一个奇怪的透明盒子,里面装了大半盒水,水里有个速度很快的影子游来游去,看不清形体。

  “月光加上旁边人乱指的手电筒的光透过盒子和水的折射,照出她背后衣服的颜色和花纹,好像是金色……上面不知绣着还是印着鱼鳞一样密集恐惧的半圆形图案。”

  “鱼鳞?!金……金鱼的吗……”杨昊轩小声问。剥坚果嗑瓜子的声音早就停了,一片漆黑的屋子里只剩照着盖才捷下半张脸的白色光柱,盯得久了,分不清那到底是月光一样的白色,还是鱼鳞一样的金色。

  “是锦鲤的。”盖才捷严肃地纠正。李轩在桌子底下握紧了吴羽策的手。

  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盯着单调的手电强光太久,产生了视觉残留。微微转过头的时候,李轩总觉得盖才捷的脑袋旁边,有个闪着幽幽蓝光的小人影正探出头来,五官一片模糊,却能清晰体会到她的喜悦。似乎听着小盖讲的故事,看着他们一圈人害怕的样子,让她特别开心。

  等等,为什么是“她”……?

  吴羽策似乎完全不明就里,还当李轩是害怕,挣了两下之后就不再动,转而慢慢合拢手指在他沁出冷汗的手背上,安慰地叩了几下。

  要说整间屋子里最镇静的,当然还是讲鬼故事的盖小朋友本人。他端起杯子抿了一口水,继续道:“我当时吓得心跳都要停了,只是机械地跟着队伍往前走。走了一会儿,并没有什么奇怪的事发生,走在我前面的女生,就只是背着她那个空的盒子,拉着行李,很吃力地跟着队伍,衣服上吓得我够呛的图案好像也只是林间投下来的影子。我想,也许我根本就是自己吓自己,大家精神都这么紧张,又是晚上,报数一时报错了也是有的。

  “刚有了这个念头,我又远远地听到排头的班委要求大家放慢步子,再报一次数,免得有人掉队。

  “这次,我长了个心眼。我们班参加旅行的37个人,是20个男生和17个女生。有些平时并不熟的人声音没法辨认,但性别总算是听得出来的。我前面的女生报了36,我松了一口气,一边喊37,一边想刚刚可能只是前面的谁报错了数而已。

  “但我还是不太敢上前跟那个女生搭话,一来是刚刚的阴影还有残留,再者说我们在班里也基本上没有过交流,贸然开口反而尴尬。

  “跟着队伍继续往前走,我已经隐隐看得到前面的电筒照到树林结束,地势开阔的样子,松了口气。班里人还是太多,我为了让自己保持清醒,慢慢回想着第二次报数时那些喊出号码的声音的区别,想着想着,冷汗又流了下来。

  “刚才说了,我们班参加旅行的是20个男生和17个女生。我不能确定自己是不是记错,但这一次报数,现在回忆起来,分明是19个男生和18个女生的声音。

  “我觉得手有点抖,一边骂自己傻一边伸进上衣兜里去摸手机。之前因为走在最后一个,不太敢发出光亮,所以手机和电筒都没有拿出来用。但这种情况下,即便是摸黑在手机上记录一下,也比已经乱成一团的脑子要好用太多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手机还是得买键盘式的,遇到紧急状况可以盲打。”唐礼升难得流利并且正宗的一句汉话,由于吐槽错了场合,没有得到任何回应。

  “走出树林,站在来时曾合过影的一片空地上,因为大家都很累了,班委提议再最后报一次数就各自休息。我在衣兜里按开手机的短信界面,准备用1代表男生,2代表女生来统计。

  “37个人,包括我,总数没错。黄昏时的分组已经完全混乱,大家就近分了五人一组,也顾不上平日的远近亲疏关系,互相攀扶着铺开行李,准备将就着休息到天亮。我那组自然包括了带着她生病的锦鲤来旅行的女生,我挑了个跟她隔着两个人的位子,把包垫在背后,抽出手机来看。

  “我数了三遍,头皮发炸,几乎要叫出声来。

  “屏幕上的数字,怎么看都是18个1和19个2。

  “失踪的2个男生是谁,现在在哪儿?不,可能更该弄清楚的是,我们队伍里多出来的2个女生,是谁……或者,是什么东西?

  “手机的后盖湿漉漉黏糊糊的,我想我明明是把它留在岸上才下水救人的,最多会受潮,怎么会这么湿,就重新把手伸进了衣兜里。

  “那片拳头大的鱼鳞,第一次被我扔在了帐篷的地上,第二次被我扔在了经过的林间,但现在,它又回到了我的衣兜里。

  “不知为什么,我很确定这跟前两次我看到的就是同一片……我恍惚地抬起头,正看到那个相信甚至崇拜锦鲤的女生慢慢转过眼珠看着我,目不转睛地挑起嘴角,从她的嘴唇中间,露出两排又尖又小的牙齿。

  “然后……可能是紧张过度,我很丢脸地昏倒了。”盖才捷的语气里显不出一点惭愧的样子,他将手电换了个方向,指着桌面一堆之前剥下来的红色玻璃糖纸。在强光的照射下,它们真跟他口中的巨大鱼鳞有些像,吓得围坐在桌边的人全都惊跳起来。

  “再醒来,我已经躺在市里派来接人的车上,吊着营养液,敷着毛巾。医生说,我们班在山里遇到了暴雨和山体滑坡,有三个同学意外死亡,还给我看了报纸上的新闻,《U大学生旅行意外伤亡》……回到学校,我问了几个朋友,他们谁也不记得之前的帐篷塌落、下水救人、排队连夜向山林外撤离、报数的事。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那片鱼鳞我才记得所有事,即便是在急救车上,它还一直如影随形地跟着我,但是车子开出山区的范围之外,它就莫名地失踪了,再也没有出现。

  “直到重新开始上课两周后,我才终于抓住那一点始终在我心里烦躁地牵着线的情绪是什么……还是经由两个女生在前排大声讨论宿舍八卦而发现的。那个因为养所谓的“锦鲤”并且极度相信,而被室友们讨厌排斥的女生,始终是穿着一身黑色,在旅行时也不例外。

  “这样的话,那个晚上始终走在我前面的,背着盒子穿着金红色衣服的人,是谁?

  “我的故事讲完了。”

  盖才捷拿过遥控器来打开了吊灯,重返人间的光明恩惠一般普泽下来,所有人都松了口气般眯起眼睛,活动因紧张与恐惧而僵直的肩背。房间里一时没有人说话,只有悉悉索索的拿水杯、起身活动的衣物摩擦声。

  “……等一下等一下。”李迅如梦方醒,站起来越过炕桌伸长手臂点了点盖才捷的鼻尖,“露馅了吧你小子?前面还说是高中的毕业旅行,讲到最后就成了U大学生旅行的报道了?就算作者中间隔了好几天才更文,也不能这么侮辱前辈们的智商,是吧?而且U大学生的旅行意外,这么劲爆的消息,如果是真的,队长也应该听说过,对吧?”

  “没听过。”李轩摇头,眼睛不由自主咬着盖才捷右脸旁边那块空间。灯亮起来之后,确实什么都没有,果然是错觉吧……“校友会上从来没有人提过。”

  “你看吧!”李迅得意洋洋,剥了个花生抛上去,自己张开嘴接住,炫耀地咯吱咯吱。

  盖才捷不紧不慢,又抿了一口水才开言,摆出说教式的长篇大论起手式:“事是真事,你们不信也罢。时间地点不一定真,但所有鬼故事里面的道理,是人人都该当心的。即便只是开玩笑,有些东西也不能乱应、乱求,所谓能许百愿的虚名,如锦鲤一类,也不能自承。否则的话,会有大麻烦的。”

  他向来正经,此时配上开讲前的小插曲,和故事本身的诡异氛围,竟然让大家齐齐打了个冷战。吴羽策方才灯一亮就挣脱了李轩的手,下地去续水,此时配合地接上下句:

  “确实不能不小心。我可不是什么锦鲤,也不灵,这个头衔还是pass给李迅吧。”

  李迅伸向下一堆花生的手停滞在半空,随后抱着脑袋假模假式地哀嚎起来:

  “呜啊好可怕!那我也是不要了的好!我可没有嫂子那么硬的命格啊——”他拖长声音,在身边坐着的杨昊轩肩上拍了一掌,“灵异资格pass给你!”

  杨昊轩本来就被故事吓得有点紧张,此时一被拍差点没从围炕上摔下去。他抖着手把锦鲤体质pass给葛兆蓝,后者再饶有兴致地拍肩下去,转了一圈,最后唐礼升没轻没重地给了李轩背上一巴掌,差点把他磕得摔进桌面。

  “Pass!”大个儿唐兴致勃勃地宣布,抱着手跟其他人一起看他们队长接下来敢不敢斗胆再往下传。

  李轩环顾四周,哭笑不得,只好伸手拍了拍靠在自己身边的吴羽策。这人向来体温低,个头看着高吧肩膀却是瘦仃仃,但整个人当中蕴含的那种坚定强势气息却是任何事都改变不了的。他凑近过去,又在几寸距离上停住,戏谑地说:“绕了一圈,结果是所有人的好运又都传回到你身上了嘛,吴锦鲤。Pass.”

  被拍到的人低声笑着,没有转过脸来看他,声音像刚刚含了一口水一样模糊不清:“真的,要把好运都给我吗?”

  如果说李轩刚刚没发现所有人,包括盖才捷在内,都不着痕迹地向后挪了挪,那现在室内下降到体感能反应过来的低温的状况,也足以让他警觉了。他的手指还搁在对方肩上,却没办法像往常那样趁机捏一捏蹭一蹭,借此表达自己的无赖与热爱。

  对了……吴羽策刚刚明明站起身去倒水,说出pass的时候根本没有碰到炕桌边的李迅啊。

  被他拍到的……是谁?


终于写完了的END

既不吓人也不有趣的鬼故事第二次把自己吓得不敢睡觉我也真是没救TUT

果然既没有看鬼故事的天分也没有写鬼故事的天赋……

后续请期待:盖才捷小朋友的鬼故事 - S1E2(女人蛛)

评论(12)
热度(97)
 

© 戚风糖纸 | Powered by LOFTER